新能源汽车平均续航里程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9-02-20 16:36:03
关键词:电动汽车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官方网站发布了2019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其中包含48家企业98个型号的纯电动产品和7家企业8个型号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值得一提的是,有3家企业是《目录》中的“新面孔”。

  新车型电池技术提升

  电池是纯电动车的关键技术之一,从2018年度补贴政策来看,电池能量密度越高,车型所获得的补贴也就越高,2019年也是如此。2019年第1批乘用车电池的能量密度高于120瓦的占到100%,140瓦以上占到91%,其中140-150瓦的达到60%。

  随着电池能量密度的提升,相同体积的电池组也能承载更多的电池容量,这也让车辆续航能力得到提升,满足了消费者对于电动汽车高续航能力的需求。

  300公里以上续航车型增加

  根据上表不难看出,2019年第1批目录中的纯电动乘用车平均续航里程大幅提升,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认为:“之所以形成这样的结果,主要是低续航车型不再是车企的主打产品。目前,400公里续航以上和300-399公里续航的车型增加较多。”与此同时,考虑到未来的新能源积分政策,以及电动汽车相关技术的提升,崔东树也预测,未来高续航力里程的车型会继续增长。

  3家新品牌进入目录

  本月有3家新进入新能源车推广目录的厂家,其中乘用车企业包括河南速达。资料显示,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9日,在今年1月4日工信部第315批许可生产汽车企业中,河南速达位列其中。这也意味着河南速达成为了第11家获得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双资质”生产企业。产品方面,目前速达还没有公开透露车型信息,不过从其官网上发布的图片来看,新车将包括两厢和三厢轿车。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