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况续航1000公里!爱驰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超跑
发布时间:2019-02-20 14:02:00

工况续航1000公里!爱驰推出首款燃料电池超跑


爱驰汽车是一家年轻的智能电动车企业,其愿景就是“让出行生活更美好”。日前,网通社从爱驰汽车官方获悉,爱驰汽车与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正式建立战略技术合作关系。


双方将在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向电动车增程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方面深入探索。此前,双方已经研发出Gumpert Always Nathalie车型,Nathalie是爱驰全球首款搭载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的赛道级电动跑车,在等速工况下续航可达1000公里。


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丹麦奥尔堡,即将在上海设立其分支机构,是一家致力于甲醇燃料电池系统设计和制造的领先科创公司。


双方此前在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上已有合作,该技术是让甲醇与水的混合燃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氢气,并以此持续发电,即使电池电量耗尽,车辆也不会停滞不前。氢燃料电池可实现“零污染”的尾气排放,并且在燃料加注过程中不存在技术瓶颈与危险因素。此外,氢能产业已被纳入我国国家能源战略,应用前景广阔。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认为:不给消费者添麻烦,不给环境增加负担,是创设美好出行生活的基础,也是爱驰汽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不仅安全性高,成本低,且具有续航里程长、清洁环保等优势,将为智能电动车的未来提供最具可持续性的解决方案。


爱驰汽车负责海外业务的执行副总裁柯力世博士(Dr. Alexander Klose)表示:“爱驰此次注资顶级供应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并建立更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旨在引入全球最优质的资源进行整合,这一前瞻性的战略举措充分表明爱驰汽车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开启人类绿色出行新篇章的决心!”


爱驰汽车首款超级电动跑车Gumpert Always Nathalie车型是双方将合作研发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后取得的突破性科研成果,该车是爱驰全球首款搭载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的赛道级电动跑车,在等速工况下续航可达1000公里。去年10月,Nathalie在德国纽伯格林北环赛道进行了第一次公开测试,并取得不错的成绩。


3月5日,Nathalie将与爱驰 U5一起亮相日内瓦展台。U5是爱驰汽车首款量产A+级智能纯电动SUV,将于9月量产,四季度开始交付并于年底投放欧洲市场。爱驰 U5的电池容量为63kWh,电机最大功率140千瓦,峰值扭矩315牛米。此外,新车搭载有额外的AI能量续航包,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60公里。


稿件来源: 网通社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