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鹏回应特斯拉指控:没发现违规
发布时间:2019-03-22 17:42:00

何小鹏回应特斯拉指控:没发现违规


3月22日,特斯拉公司宣布起诉一名前中国籍雇员,起诉理由是这名员工窃取其Autopilot技术的源代码后加入中国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小鹏汽车


特斯拉在起诉书中表示,前Autopilot计算机视觉科学家曹光植(音译,Guangzhi Cao)准备加入中国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时,复制了30多万份与Autopilot源代码相关的文件。曹光植现任小鹏自动驾驶感知负责人。


根据特斯拉的说法,曹光植在特斯拉任职期间是Autopilot团队具备访问源代码权限的40人之一,从去年开始,他向自己的 iCloud账户上传Autopilot相关源代码的完整副本。


特斯拉方面称,曹光植一共转移了超过 30 万份与Autopilot相关的文件和目录,在去年年底受聘小鹏后,他从电脑上删除了12万份文件并断开了他的iCloud 账户。在特斯拉任职的最后一天,他清空了自己的浏览器记录。


今年1月3日,曹光植突然向特斯拉递交辞呈,随后特斯拉发现他跳槽到小鹏汽车出任自动驾驶感知负责人。


针对这一事件,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回复认为,人才的流动,包括中美高端人才的流动在企业之间是正常行为。“但是用这种方式来降低人才流动,还不如思考如何提高企业的内部人才竞争力。”何小鹏表示。



以下为何小鹏朋友圈原文:


在数周前,我就听说Elon之前在Tesla内部数次提及小鹏汽车,并期望相关团队关注,如果是这样的方式来表达,我相当不解,用一个怀疑的,民事诉讼,通过打击工程师的方式来进行?


Tesla和小鹏汽车都是创新公司,都在针对自动驾驶做自主研发,只有竞争才会使技术进步,用户受益(例如我们很快会OTA升级的自动泊车技术,完全在行业内没有找到类似模式)。


我自己也是技术和产品出身,坚信只有通过自主研发才可以做出好的,适合中国用户的产品。人才的流动,包括中美高端人才的流动在企业之间是正常行为,但是用这种方式来降低人才流动,还不如思考如何提高企业的内部人才竞争力。


在我第一次创业,也曾经进入美国市场,但是基本上那个时候类似的口水仗都是在美国创业公司之间的,现在第二次创业发现情况已经从美国创业公司延伸到中国创业公司,我相信这是未来全球竞争中高科技技术领域对抗的必要过程,也期望其他高科技初创公司多关注和谨慎处理,很多朋友都提醒我,非常感谢!


但是我不会有任何畏惧和放弃,我们还将继续引入更多领域的高科技人才,全球智能汽车的竞争浪潮最终是技术和产品的竞争。


随后,小鹏汽车也发布了官方声明:



声明原文如下:


近日,特斯拉针对其前员工、视觉科学家、现小鹏汽车员工曹光植先生提起民事诉讼,有媒体报道将此事与小鹏汽车联系起来,为此小鹏汽车发表媒体声明如下:


1、在曹光植先生入职前后,小鹏汽车都没有发现存在特斯拉所声称的任何可能违规行为。目前,小鹏汽车已针对此事启动进一步调查。


2、我们高度关注此事,感谢大家的关注和理解。少数有关媒体报道以及特斯拉在本案中所作出的与小鹏汽车有关的描述及猜测不符合事实。


3、小鹏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新造车企业之一,在自动驾驶等多领域进行独立自主研发。我们坚信,无端指责不会压制创新,小鹏汽车将继续引入多领域高科技人才,积极面对全球智能汽车的竞争浪潮。


稿件来源: 西四环顽主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