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失利?奥迪因电池组密封问题紧急召回540辆E-Tron
发布时间:2019-06-11 12:56:00

首战失利?奥迪因电池组密封问题紧急召回540辆E-Tron


近日,据外媒报道,奥迪公司旗下首款E-Tron纯电动中型SUV车型因电池组密封存在缺陷,可能出现渗水导致电池短路或起火,而自愿召回在美国销售的约540辆此款车。

 

去年9月,E-Tron车型在美国旧金山正式发布,并于今年4月率先在美国开始销售。作为奥迪杀入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第一款纯电动产品,E-Tron无疑会受到外界的广泛关注,但当大众对E-Tron的性能表现寄予厚望时,奥迪却发布召回计划声明,称将自愿召回已交付给用户的1644辆E-Tron车型中的540辆。

 

据悉,此次召回是为了解决电池组潜在的密封问题。

 

奥迪发言人马克·达内克(Mark Dahncke)坦言,这款车型的电池组和充电连接器之间的线束密封存在问题,因此可能存在水分渗入电池的风险。当部件上的水分持续积聚,就会从电池组内泄漏出来,从而导致短路,在极端情况下甚至还可能导致电池起火。

 

尽管目前还没有发现因这一缺陷而引发的火灾或人员伤亡报告。但E-Tron在全球已经陆续出现了5起电池故障指示灯因湿度问题而亮起的案例。

 

据此前报道,奥迪E-Tron的电池系统长2.28米,宽1.63米,高34厘米,共包括36个电池模组(每个模组由12个60Ah的电芯组成,电芯由LG化学提供),电池组容量为95kWh,车辆工况续航里程400公里。

 


整个电池组采用铝合金防撞结构,由47%的挤压铝型材料,36%的铝板和17%压铸铝部件组成,共重700kg,电池组外壳被设计成两层中空的样式,既可减重也可更好地吸收碰撞能量。

 

此外,奥迪为电池组准备了风冷与液冷两种不同的冷却方式,根据使用情况的不同,会采用不同的冷却循环。

 

奥迪在电池组的设计上,不可谓不精心。在电芯、续航、轻量化、散热等多方面精雕细琢,力图迈好“纯电动车型”的第一步。谁料密封这个小细节,却带来大隐患。这次召回,不但给奥迪上了一课,也再次表明电动汽车安全性是系统工程,每个环节都缺一不可。

 

奥迪方面表示,在美国联邦安全监管机构发出警告之前,公司已从上周开始与美国的E-Tron用户取得联系,并承诺将于8月份之前进行修复。另外,公司即将交付新一批E-Tron车型,这些新车并不存在上述问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