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采矿业务 特斯拉欲掌控电池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9-08-19 09:45:11

开启采矿业务 特斯拉欲掌控电池供应链


作为一个喜欢挑战传统的人,埃隆·马斯克乐于探索新项目。据外媒报道,在日前举办的特斯拉股东大会上,马斯克宣布公司或许要涉足用于电动汽车电池的矿产开采业务。


马斯克表示:“随着特斯拉逐步扩大产品阵容和生产规模,控制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供应链显得很有必要。目前,特斯拉计划将产品推出与工厂生产规模相匹配。一旦特斯拉将产量提高到一定水平,它将进一步深入供应链,进入采矿行业。”


此前,马斯克还谈论到特斯拉的半挂卡车,以及备受期待的特斯拉电动皮卡的计划。他指出,要实现这些新车型成功上路,特斯拉必须要生产大规模的锂离子电池。如果没有足够储备,那么增加产品的种类就没有意义。


马斯克还曾多次指出,许多对电动汽车持有怀疑态度的人都将锂离子电池比喻成“新的燃油”。在他看来,这种比喻并不符合实际情况。虽然锂离子电池并不是燃料,也不算稀缺,但这并非意味着特斯拉,甚至是其他电池制造商可以毫不费力地确保供应长期且稳定的原材料。多年来,特斯拉一直在培育自身的电池供应链,与墨西哥和中国的供应商展开合作。


据悉,电池中使用的高纯度材料镍,即一级镍,可能在五年内供不应求,主要原因是电动汽车行业消费的增长。


镍制造商Independence Group NL公司CEO Peter Bradford曾表示:“特斯拉正在为中国建设新工厂做准备,从战略供应的角度来看,特斯拉已意识到镍是公司当前所面临的最大风险。”


据外媒透露,特斯拉计划在印度尼西亚建立一个“锂离子电池原材料工厂”,宁德时代和LG化学这两家亚洲电池供应商也计划在这个区域建立工厂。


稿件来源: 汽车之家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