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狂招一线技师/班组长!Model 3车身或已经下线,第四季度投产已无悬念!
发布时间:2019-09-20 09:33:00

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


在刚公布开招电池相关职位后不久,9月19日,特斯拉官方招聘公众号“特斯拉招聘”又推出一则招聘公告,称将在9月26日召开一线技师、班组长专场招聘会。


这场招聘会将采取邀约形式,需要相关人才投递简历到邮箱 joingiga@tesla.com(邮件名称:招聘会+部门+职位+姓名),或者扫描公告中的二维码上传简历,通过简历筛选后,特斯拉将邀请通过筛选的人才参加现场面试。具体职位清单如下:


招聘会职位


冲压车间

钣金技师

行车工

设备维修技师

模具维修技师

叉车工

焊装车间

装调/钣金技师

设备维修技师

设备维修班长

尺寸匹配技师

涂装车间

点补技师

设备维修技师

生产监控调度员

总装车间

生产班长

设备维修技师

设备维修班长

整车整备技师

整车整备班长

质量部门

质量评审技师 

剖检室检验员 

进料检验员

过程检验员

三坐标测量技师

质量班组长

超声波检测技师

整车检测线检验员

计量校准技师

物流部门

物流叉车工

物流班长

设施运营部门

物业维修班长 - 土建方向

物业维修技师 - 土建方向

设施机械维修技师

设施电气维修技师

安保部门

安保员


就在3天前,特斯拉招聘特推出一期针对电池相关职位的公告,其中包括:

  • 电池高级经理 Senior Manager, Battery

  • 电池设备经理 Equipment Manager

  • 电池工艺经理 Process Manager

  • 电池质量经理 Quality Manager

  • 数据专家 - 电池 Data Scientist 

  • 设备工程师 - 电池 Equipment Engineer

  • 工艺工程师 - 电池 Process Engineer

    (Brazing/Dispense/Powder Coating/Test Equipment/Interstitial Fill Batching/2D 3D Vision) 

  • 设备工程师(引线键合)- 电池 Wire Bonding Production Engineer 

  • 设备工程师(激光焊接)- 电池 Laser Weld Production Engineer 


9月12日,上海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组织规划、建设、消防、防雷、档案等专业验收部门,召开了特斯拉超级工厂项目(一期)——联合厂房1的综合验收现场会。



各专业条线分别对项目现场进行了验收并对现场相关施工资料进行核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在现场参与了验收全过程。朱晓彤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顺利完成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所制定的上海超级工厂2019年第四季度初投产的计划。这项计划要求上海工厂在投产后,能够每周生产3000辆Model 3。


目前距离第四季度仅剩几周的时间,这份“全面验收通过”的证书是上海工厂在开始生产之前所必需的。第四季度投产应已无悬念。


而昨日,知名汽车博主常岩CY晒出特斯拉工厂中国产Model 3的白车身。这意味着,这座巨型建筑的内部已经在开始尝试进行小规模的生产测试。



此前,有外媒报道,除了巨大的主建筑之外,特斯拉正在上海工厂另外的区域内开始挖掘新的地基。这被认为是特斯拉将在上海工厂内同时生产电池的前兆。这也可能是周一特斯拉公开招聘电池相关人才的原因。



马斯克确实希望电池生产也包括在上海工厂内,但为了加速生产整车,他们不得不搁置该项目。


特斯拉已同意从LG化学采购电池,用于上海超级工厂所生产的电动汽车。特斯拉计划通过多个电池供应商为其在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供货。3月份曾有媒体报道,特斯拉也在与中国顶级电池生产商宁德时代商谈供应协议。


目前,特斯拉与日本的松下公司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后者为其生产电池。但在特斯拉宣布新的电池供应商之后,松下与日本丰田汽车建立了新的合作关系,为其供应电池。


在刚刚过去的八月份,中国主管部门已经免除了对特斯拉进口的三款电动车的10%购置税,最高可以节省9.9万元。这对特斯拉来说是个巨大的利好消息。


在Model 3推出之后,特斯拉在中国市场需求非常旺盛。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销量达到2.5万辆,这个销量几乎是蔚来、威马、小鹏三大造车新势力同期销量的总和。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看好特斯拉,也有泼冷水的。


来自美国的研究机构JL Warren Capital发布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约为6400辆,其中大部分订单将来自最便宜的Model 3车型。此外,JL Warren Capital还预测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今年或许无法实现官方承诺的大规模量产。


此前马斯克曾在电话会议上向投资人透露,到2019年年底,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实现每周1000到2000辆Model 3的生产效率。


但据JL Warren Capital预测,这一目标要在2020年中期才能实现。


据CNBC报道,JL Warren Capital在获取了有关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一手资料后,在报告中写道,上海工厂将在第四季度开始小规模测试,到2020年第一、二季度实现有意义的产量增长,目标是在2020年6月实现每周2000台的产量。


报告还透露,和特斯拉加州工厂的全自动化流程不同,特斯拉上海工厂将采用半自动化生产,因为上海的劳动力成本低于全自动化生产的作业成本。


据公开数据,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中国市场交付新车2.2万辆,中国市场销售额占特斯拉全球销售总额的17%,中国已经成为特斯拉在北美之外的第一大市场。正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地位,上海超级工厂的建成和投产对特斯拉重要性也非比寻常。


今年二季度开始,特斯拉将机器运往上海超级工厂,进行第一阶段的试产。马斯克在二季度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曾预计,上海超级工厂有望在年内投产。8月份,特斯拉官方微博发文称,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顺利,预计在2019年年底正式投产。


尽管官方始终在释放积极的讯号,但外界对于马斯克的承诺并不完全信任。此前摩根大通分析师也曾预测,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销量目标至少在2020年才能完成。


稿件来源: 连线新能源综合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