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5-22 09:32:00
关键词:CIBF2018

11.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开幕式


5月22日,“2018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主持开幕式。以下是现场主持内容。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大家好!欢迎各位莅临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电池中国网主办,以突破·融合——迎接产业新时代为主题的“2018年第一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深圳)国际交流会”。

  我是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张雨。很荣幸主持今天上午的开幕式,在此也代表主办方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首先,请允许我介绍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几位重要嘉宾:

  中国汽车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副主任吴志新先生;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理事长、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兴才先生;

  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龙绘锦先生;

  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则有先生;

  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维东先生;

  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盛宇先生;

  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光森先生;

  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原诚寅;

  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明辉先生;

  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庆丰。

  今天到场的嘉宾还有来自主机厂和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同仁,我就不一一介绍了,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

  今天可谓是大咖云集,高朋满座,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大家都能收获满满的干货。我国新能源汽车的飞速发展让世界震惊,尤其是在动力电池领域出现了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质企业!不过,随着我国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新能源汽车取消外资股比限制等,我国动力电池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机遇!

  一方面,国外优势企业正虎视眈眈,试图抢占中国市场,可以说留给国内产业链企业的时间不多了!另一方面,随着乘用车市场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发展最快市场,个人消费成为检验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企业的炼金石,谁能生产出消费者认可的产品,谁才能在市场中立足,届时只有高技术高水平的产品才能成为市场宠儿。

  产业整合大势所趋,大浪淘沙见风流。在这个迎接产业变革的新时代,新能源汽车及产业链各企业只有不断创新,突破桎梏、融合发展,行业有识之士众志成城、携手共进,抱团取暖,才能共赢产业新的未来!

  我们在此举办的这次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交流会,目的是希望倾听各位的专家之言,汇集众家之长,努力探索我国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链技术模式突破之道,产业链只有练好内功才能在国际大市场中鱼翔浅底,大显身手。希望本次会议能够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为了更好推动下一代新能源汽车发展,让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发挥更好的作用,为产业做好服务,本次大会的主席之一吴锋院士,本来要出席这次大会,由于身体的原因不能出席,出席我们今天会议现场的另外两位大会主席分别是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新能源汽车创业投资子基金合伙人兼总裁方建华先生,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工程中心主任魏学哲老师,感谢两位专家作为大会主席对本次会议的支持。

  在这里还要感谢本次会议的联合主办单位: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赢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单位:深圳市今天国际物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以及给予本次会议大力支持的赞助单位: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塔菲尔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明冠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光大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感谢以上企业对本次会议提供的保障和支持。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