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投融资的发展几大关键要素有哪些? 直击ESIE2018“储能投融资实践与展望”分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08 16:21:00
关键词:储能 新能源

  储能作为能源互联网的基础模块,正在推动电力、电动车、农业、供热等基础设施领域,创新跨行业的共享经济模式。


  2018年储能投融资发展取决于四方面的合力:


  一是政策支持。


  储能指导意见发布后,各地对于储能的具体支持措施陆续出台。包括: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2017年12月25日发布《南方区域电化学储能电站并网运行管理及辅助服务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储能电站根据电力调度机构指令进入充电状态的,按其提供充电调峰服务统计,对充电电量进行补偿,具体补偿标准为0.05 万元/兆瓦时(0.5元/度电)。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2018年1月4日发布《朝阳区节能减碳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对于符合要求的储能技术项目,给予总投资额20%的补助。


  二是行业拉动。


  光伏、电动车、供热,在政策催化下,项目层面收益率不断提升,成为拉动新型基础设施投资的三驾马车,在工商业园区生产基础设施、农村及农民生活基础设施两个应用场景,逐渐交融、打造着全新的产业生态系统。储能成为三者交融、规模化、可持续发展的二次动力来源。


  三是金融助力。


  随着储能项目收益率的稳步提升、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包括联盟基金在内的一批PE、VC基金,大量租赁公司已经打通了储能行业股权、债权融资渠道。2018年可望在储能行业涌现出一批专注于项目层面的产业基金、以及储能资产交易。


  四是自身进步。


  最后、也是最为关键的:成本和安全,是储能行业苦练内功的关键。此外,储能项目工程建设和运营维护,产品和设备的质保方案,项目和资产的保险,储能项目开发渠道和流程等,都有待不断提升。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于4月4日特设“储能投融资实践与展望”主题论坛,将邀请业内代表、股权和债权投融资机构专家,共同探讨储能应用的热点领域、应用场景、发展路径、风险管理和合作模式,期盼您的莅临和参与!


  主要议题包括:


  储能投融资行业发展动态

  储能行业股权投资热点分析

  储能项目融资租赁案例分享

  电动车与储能投融资结合路径展望

  储能资产证券化展望


未标题-1.jpg

未标题-2.jpg

未标题-3.jpg


  峰会简介


  “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18(ESIE 2018)”,将于2018年4月2-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ESIE 2018是在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指导下,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国能源研究会支持下,由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打造的储能产业专业品牌会展被誉为全球范围内市场定位最精准、最具影响力的储能专业品牌展览会,亦是储能业内含金量最高、指导性最强的高规格会议。ESIE 开创了“会、展、赛”三位一体的创新格局,通过主题演讲、高端对话、展览展示、主题研修、专题研讨、项目考察、新品发布、技术交流、媒体推广等多种形式,多维度精准对接全球储能市场与应用,助力中国储能企业与国际接轨,同时致力于推动中国储能产业机制的建立,为储能企业提供与政策制定者、规划者、电网管理者、世界大型电力公司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是专业观众、参会代表和展商沟通交流,实现储能技术商业化的重要平台。


  更多详情请登录:http://www.esexpo.org/

  参会请联系:010-65667066

  tao.zhou@cnesa.org


稿件来源: 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