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盛动力三分钟快充动力电池闪耀亮相CIBF2018
发布时间:2018-05-23 20:45: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CIBF2018

妙盛动力 发布会现场2.jpg

图为妙盛动力发布会现场


【电池中国网5月23日 深圳讯 金东】22日上午,在CIBF2018期间举行的三分钟·中国超级快充动力电池系统、电动汽车全球首发新闻发布会上,妙盛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全球首款量产3分钟快充动力电池和首辆量产3分钟快充电动汽车。妙盛动力董事长邱则有对这一快充产品进行了详细介绍。此项新技术将有望解决电动汽车快速充电这一世界性难题,掀起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产业革命。


妙盛动力董事长邱则有.jpg

图为妙盛动力董事长邱则有在发布会上介绍产品


邱则有表示,妙盛动力此次发布的全球首款量产3分钟超级快充电池,能在15C以上倍率持续高速充电,3分钟极速充电80%以上,1C充放循环10000次以上寿命,即使在极寒低温-20℃环境下也能正常启动并快速充电。


妙盛动力 发布会现场3.jpg

图为妙盛动力发布会现场


据电池中国网了解,妙盛动力委托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检测机构进行了全方面的充电效率检测,并邀请第三方权威公证机构对其充放电测试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测报告显示,该系列电池能在3分钟左右将电量充至82%以上。


目前,妙盛超级快充电动汽车已完成3.6万公里检验,经历春夏秋冬四季,以及不同环境、不同道路的路试。该车重1700kg,装载了23.8度电,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左右,最长续航里程202公里,也就是每百公里能耗只有11.78度电,远低于现有16度电/百公里的电耗。


该款快充电池适用于新能源乘用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多类型车,能减少车辆自身携带的电池数量和重量。在缩短充电时间的同时,高效热管理系统保证液冷电池及电池免疫系统,在超过350KW快充时仍能高效稳定地运行。经过上千次实验,妙盛超级快充电池单位充电量仅为普通电池产热量的10%—20%,通过多项国家安全要求测试。


当天下午,妙盛动力董事长邱则有在“识·新政下车电携手的变革之路”论坛上,发表了题为《超级快充系统解决方案》的专题演讲,对超级快充电池的技术优势与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与到场的三百余名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动力电池的发展与未来。


妙盛动力 发布会现场1.jpg

图为妙盛动力在CIBF2018上的展台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