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速递|先导智能锂电制造整体解决方案亮相CIBF2018 多项核心技术备受瞩目
发布时间:2018-05-23 20:53: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CIBF2018

图为先导智能发布会现场.jpg

图为先导智能发布会现场


【电池中国网5月23日深圳讯 金东】5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展期三天。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携多款新产品亮相,并于22日下午在展馆举办了“锂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先导智能展示了他们最新的粉料、涂布、卷绕等锂电池智能制造核心装备与技术,吸引了来自比亚迪、力神、中航锂电、欣旺达、力信、亿纬锂能等知名电池企业的高层出席。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致辞.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致辞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致辞,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作主旨演讲。电池中国网了解到,先导智能在产品和市场方面坚持高端定位,在研发方面一直保持着高投入。


图为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作主旨演讲.jpg

图为先导智能董事长王燕清作主旨演讲


先导智能副总经理钱政伟在发布会上重点介绍了他们最新研发的浆料系统、狭缝式挤压涂布机、方形12PPM动力电池组装线等重点技术和产品。


钱政伟介绍,LBSS300浆料系统采用先导智能独有的投料合浆布局,与传统的搅拌合浆不同,其产品高效,合浆线速度达15-44m/s,分散线速度达13-50m/s,良品率≥99%,稼动率≥98%;可实现全自动物料输送和计量反馈控制,投送精度高,主料计量精度±2%,辅料计量精度±50g;配备有高性能控制系统和传感器,稳定性强。


据悉,先导智能LBCM850狭缝式挤压涂布机可实现最大有效涂布宽度1400mm,最大涂布速度100m/min,可实现连续涂布、条纹涂布、间歇涂布、间歇条纹涂布等多种方式,配有微米级精密调节结构和恒张力精密控制系统,良品率高。


图为先导智能发布的产品LBCM850涂布机.jpg

图为先导智能发布的产品LBCM850涂布机


钱政伟介绍,先导智能12PPM动力电池组装线为方形动力电池全自动组装线,涵盖预热烘烤、热压成型、A/B电芯配对、超声波焊接、转接片激光焊接、包膜、入壳、激光顶盖焊接、氦检、真空烘烤、注液等多个组装工序,其整体稼动率≥95%,可实现12ppm电芯整线组装速度。


在这次发布会上,先导智能还亮相了最新型的“激光切卷绕一体机”,其产能≥100m/min,激光切割的精度也比传统的模切大大提高。据了解,1台激光切卷绕一体机 = 2台模切机 + 1台传统卷绕机,不仅节省空间和人力成本,还节省了模切到卷绕间的搬运过程,生产安全性也大大提高。此外,先导智能旗下珠海泰坦新动力电子有限公司也发布了其最新的后段化成分容系统。


作者: 金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