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新能源产业快速发展 逸飞激光抢占动力电池焊接高地
发布时间:2018-05-24 23:43:00

激光 wen.jpg

图为逸飞激光在CIBF2018的展台


  【电池中国网5月24日 深圳讯】 5 月22 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18)在深圳会展中心如期拉开帷幕,展期三天。展会上,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携激光智能焊接解决方案亮相,展示了逸飞激光焊接技术在动力电池领域的创新工艺。


  得益于新能源汽车及储能需求的快速增长,我国锂电池特别是动力锂电池产业迎来了发展的爆发期,行业长期前景被各方看好。国家十三五规划指出,动力电池投资额将达到560亿元,对应的激光设备需求为56亿元。


  新能源电动汽车未来发展的关键技术是动力电池的安全性、成本及储能容量。动力电池的制作工艺复杂,安全性要求高,其制作过程中的关键工艺技术之一便是激光焊接技术。动力电池激光焊接工艺包括电池软连接焊接、顶盖焊接、密封钉焊接、模组及PACK 焊接。


  虽然电池制造业是一个朝阳产业,激光企业纷纷抢滩动力电池焊接市场,期望能够分到一杯羹。但是工艺难度大、研发时间长、技术要求高,还要快速适应新技术不断更新,准入门槛较高。精度、效率、智能化水平是考验激光焊接设备公司的关键点,随着动力电池的大规模生产,其对产品的一致性、可靠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由于市场上各家汽车厂商几乎没有一家所采用的模组和生产工艺是一样的,这就对自动化产线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模组的不固定,来料的电芯、壳体、汇流连接片、BMS 系统等均可能发生变化,生产线的兼容性就显得尤为重要。


  当前,产业端客户对整线的交付需求越来越多,这对设备厂商的要求更高,设计复杂的工艺和设备与设备之间的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的无缝对接,“交钥匙工程”,单一企业往往很难做到,必须依靠产业协同才能完成。


  武汉逸飞激光设备有限公司从2005 年起,始终专注于智能激光焊接系统的研发与应用,2007 年正式进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激光焊接及相关应用领域,是国内最为专注的锂电池电芯、模组和 PACK 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也是技术储备最全、客户分布最广的供应商之一。逸飞激光以“柔性化”和“智能化”为设计核心,有效解决了兼容性、效率等问题。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