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桩市场广阔 智能充电前景最佳
发布时间:2018-02-27 16:00:44
关键词:充电桩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销量的持续放量,以及各地充电桩建设运营补贴政策逐渐出台,结合目前车桩比亟待提高之现状,充电桩相关企业已进入高速发展时期,业绩表现也值得期待。

  据介绍,目前国内相对规模化运营商有13家,其中龙头企业分别为特来电、国网公司、星星充电和中国普天,其保有量总和占全国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的86%。其中,特来电投建并运营了97559个充电桩,占比46%,位居第一。第二名国网42304个,占比20%。随后是星星充电28521个和中国普天14660个。

  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目前,共有43家充电桩相关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数达到30家,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幅来看,南洋股份、英威腾、龙星化工、金冠电器、科陆电子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同比翻番,此外,茂硕电源也有望在2017年实现同比扭亏。

  从数据来看,对于充电桩板块的后市表现,证券机构普遍认为,新能源充电桩市场广阔。中国银河证券进一步指出,智能充电是充电桩板块中前景最佳的细分领域,市场现状仍是一片蓝海,大功率快充设备、V2G等智能充电设备将在2020年前后实现示范应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