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分布式光伏电站发展形势分析
发布时间:2018-02-02 14:34:10
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站

  从目前的市场预估情况来看,业内相关预测机构以及企业市场分析部门的数据显示,随着分布式投资热度的增加以及户用系统市场逐渐打开,2017年分布式装机容量有望实现8-10GW的突破。

  从2017年分布式光伏发展的现状看,规模上将有突破性的增长是现在市场上的普遍预期,但随着分布式光伏电站的规模化发展,在项目实际落地中的问题也在凸显,标准、评估、投资风险等也都需要市场进一步的完善。

  从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市场分析,同样也存在着机遇与挑战。一方面,光伏发电产业出现于新闻联播等大众化媒体的曝光量日益增多,社会民众对于光伏的接受度日益提高,同时对于部分较为富裕的农村来说,在自家屋顶建设光伏电站开始成为一种投资方式的选择;另一方面,从业人员质量参差不齐导致户用分布式光伏市场鱼龙混杂情况严重。

  据某品牌经销商透露,“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看中这一市场开始进入,但为吸引农民投资,虚标发电量等情况比比皆是,等农民发现实际发电量远达不到预期时,将会直接影响农民对光伏电站建设的积极性。”除此之外,个别地区对户用分布式光伏电站补贴拖欠的问题也打击了农民的投资热情。

  以上,分布式光伏电站的爆发也许正在时点上,但如何保障将规模与质量、秩序与速度齐头并进,也是行业需要面对的问题之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