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补贴”时代 北汽新能源以何制胜?
发布时间:2016-08-25 10:24:56
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北汽后补贴

5.jpg

图为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2016)上做主题演讲

  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达70多万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该如何解决全社会、全行业关注的安全问题?随着未来国家针对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补贴逐步退坡,企业在“后补贴”时代应该如何应对,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在近日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2016)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先行者,从一开始就把安全问题当作关系到企业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来抓,在多个环节布下层层防线,确保产品万无一失。

  三大层面保安全 打消消费者顾虑

  据徐和谊介绍,北汽集团控股的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北汽新能源”)今年前7个月共销售纯电动汽车1.9万辆,同比增长170%,持续保持国内纯电动乘用车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

  徐和谊表示,在推进新能源汽车安全领域,北汽新能源首先注重产品开发,通过加强安全功能设计,从源头上提升安全性。在产品的开发设计阶段,北汽新能源就从整车控制、动力电池、高压安全等方面以高标准进行设计;在整车安全方面,则按照汽车功能安全标准ISO26262设计整车控制系统;在动力系统方面,公司从材料、电芯、模组和系统四个层面开展动力电池的安全设计;在高压系统安全方面,从防水、防火、碰撞防护以及人员触电防护等方面周密设计,高标准强化安全功能。除此之外,公司还充分利用智能网联技术,对新能源车运行进行实时后台数据监控,建立事故应急响应保障机制,为新能源车安全使用保驾护航。

  在生产制造层面,北汽新能源狠抓产品测试验证,以高质量产品确保安全。目前,北汽新能源已形成完整的电池测试标准体系,其中电芯安全可靠性测试标准42项,电池系统安全可靠性测试标准50项,BMS策略安全可靠性测试标准33项。

  在售后服务与培训层面,为了给新能源汽车客户全方位的安全保障,北汽新能源公司建立了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为每一位车主配备“智惠管家”纯电动汽车服务体系,并通过监控平台对客户车辆运行状态进行24小时状态监控,及时发现车辆存在的故障隐患并第一时间给予排查、维修,并对服务完成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形成服务闭环,确保客户满意。

  精准品牌定位 全面拓展市场

  据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介绍,目前公司主要实施“双频驱动”战略,一方面重点切入的是纯电动汽车市场,品牌定位主要是在私人用户和大客户市场服务,另外还在打造针对高端人群的品牌,主打时尚、技术路线。

6.jpg

图为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张勇

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夏季论坛(2016)上接受媒体采访

  在销售渠道方面,张勇表示,公司的新能源汽车不走常规的4S店销售模式,而是基于电商平台进行定制化服务,以及在一、二线城市的体验店进行品牌生活理念植入、进行相关的销售和推广。

  在张勇看来,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服务范围要远大于4S店。“新能源汽车的售后服务首先就是保障续航,针对私人购车市场,北汽新能源主要与特来电合作推进充电服务,到今年年底将新建成7000-8000个充电桩;针对出租车、电动公交车,我们主要推进换电模式,预计今年将推进2000-3000辆出租车的换电运营。第二项服务是提供汽车租赁。第三是电动车的置换、回收利用和认证服务。我们希望能够建立起行业引导体系,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质量,尽到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目前,北汽新能源在国内的北京、上海、深圳已经占领了一定的市场,在海外布局方面也进行了相关推进。据张勇介绍,北汽集团设有专门负责乘用车国际业务开发的分公司,下周已经在推进新能源汽车国际市场的法规调研、了解市场准入政策等工作,并实现了小批量的市场销售。张勇表示,未来2-3年,北汽新能源汽车将逐步进入主流发达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也正在做相关布局。


作者: 吴丽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