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佳新能源亮相CIBF2018 全产业链协同助力锂电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3 21:26:00
关键词:CIBF2018

  2018年5月22日-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这一新能源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展会期间,山东高佳新能源有限公司展会负责人孙清彬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企业参展情况、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咱们企业属于锂电的哪一部分制造行业?


  孙清彬:电芯、模块和系统,但我们公司在新能源材料、正极材料、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


  记者:从正极到电芯到模组到系统派克。


  孙清彬:对。


  记者:现在主要是面向动力电池领域发力还是?


  孙清彬:我们的产品应用目前主要面向乘用车、三轮车、储能。


  记者:现在动力电池行业因为补贴退补太多了,对电池价格压力挺大的,包括未来外资进来,像LG,1-4月份基本在公告了。对于电池厂来说,对咱们的影响,您这边包括未来的应对,是怎么样的考虑?


  孙清彬:对于大量外资的注入以及资本市场的切入,我们企业现在整体方向是考虑苦练内功,把自己的产品做好,同时不依靠政府的扶持,走自己的发展之路,把自己的产品成本降下来,把产品的设计提上去,产品质量提上去,拿出符合市场要求的产品。


  记者:这次主要参展的产品是什么?


  孙清彬:大概分几个大类:第一,电芯。电芯总共带了两类,按应用分,20多个品种。一种是应用于微电网储能、可再生能源并网储能、各种UPS储能、公共备用电通讯专用电源储能的电芯产品。这个产品的显著特点是以铁锂、猛锂为主。这类产品具有高的安全性,使用寿命长,市场成本比较低的优势。第二,用于取代汽油和柴油。这类产品的特点是铁锂、三元锂为主,重点是突出安全、能量、耐用、低成本。第二大类,模组,包含系统。模块产品,这次展会带来六种派克产品,包括75安时、100安时、90安时、120安时等六个产品模块。整个模块都是标准化设计,便于维护和安装,同时轻便、可靠,能实现高效的自动化产线。可靠性、一致性都得到很好的保障。另外,系统产品,带来两种,一种是应用于动力电源系统的,72V100AH、48V50AH。这两种产品,再生产过程中,从电芯配置到箱体内部连接基本实现全自动化生产,系统管理采用多级管理,具备主动均衡功能,这种产品一致性好,产品性能强,同时安全可靠。


  记者:您产品储能挺多的,咱们主要做磷酸铁锂还是三元锂?


  孙清彬:磷酸铁锂、猛锂、三元锂,分别不同的应用。在乘用车市场车用考虑三元和铁锂,储能领域正在逐步切入锰锂,目前还是以铁锂为主。


  记者:锰锂和铁锂比性能优什么优势?


  孙清彬:高温和性能,相比铁锂差一点。


  记者:目前咱们有多大产能?


  孙清彬:年产能5亿瓦时,未来会达到5.3亿瓦时左右。


  记者:去年出货量多少?


  孙清彬:去年产品都是销售一空。


  记者:三元能做到多少?


  孙清彬:三元目前已经批量化,可以达到232Wh/kg。


  记者:523还是622?


  孙清彬:622。811已经从实验室出来,正在做批量化的尝试。


  记者:预计明年811?


  孙清彬:10月份。


  记者:比一般企业提早三个月。


  孙清彬:对,量产实验室水平做到260瓦时。


  记者:软包吗?


  孙清彬:软包。方行的811也就是在220、230左右。523可能连200都达不到。


  记者:目前推的230的产品,循环周期有多少?


  孙清彬:1C可以做到2000周以上。


  记者:配组呢?


  孙清彬:1500周。我们的BMS整体设计都有自己独有的核心技术。


  记者:PACK都是自己研发?


  孙清彬:对。我们铁锂产业化可以达到162Wh/kg左右,计划到2020年达到180Wh/kg。


_MG_7962底.jpg 

图为高佳新能源参展CIBF201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