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致精工亮相CIBF2018 创新理念促进新一代锂电材料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18:26:00
关键词:CIBF2018

yt.jpg 

图为无锡臻致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田(左)接受电池中国网专访


  2018年5月22日-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这一新能源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展会期间,无锡臻致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田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企业参展情况、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贵公司主要是从事锂电制造的哪个领域?


  叶田:我们主要从事锂电材料生产,做锂电材料的精密加工我们是全球第一家能够做0.2口径的箔材的生产。


  记者:这个箔材是铜箔、铝箔能做到0.25毫米?


  叶田:我们现在最小可以做到50微米。它中间是穿孔的。这是一种新材料,这种东西我们和主流电池厂已经合作了,它对电池的提升是一个倍率性的,一个是比能量,还有一个是整个的循环寿命延长。


  通过测试,有的企业产品的生产效率可以提高5到10%。我们现在去合肥一家公司谈的时候,他们说像这样8微米的材料,我们在上面打孔,相当于用了6微米的材料。材料的比重降下来了,因为它这边有孔。


  记者:现在产能有多大?


  叶田:我们去年刚成立的,现在只有一台机器,半个月大概一吨。因为我们现在机器设备正在调试当中,我们按米算的话,一分钟可以达到二十米,宽度越宽,重量就越小,我们现在最宽做到380,所以吨数的话是根据我这个宽度,现在可以调到25米/分钟。我们是第一家做成设备的,然后面向市场。


  记者:电池企业有给我看过,这种薄的,我们当时就问它们比如说它粘在上面两边不会脱落吗,他们说不会。


  叶田:脱落涉及到寿命,这样反而增加了它的寿命,因为附着力增强了,因为它表面是凹凸不平的,因为它打了孔,我们摸是摸不出来的。


  记者:它真正使用过程上面还是有些毛刺的?


  叶田:有毛刺的话就做不成电池,它核心在于既要打小的孔径又不能有毛刺。我是前年刚回来就拉到投资了,数千万吧,就做了这个事情。因为我们这台设备目前世界上只有我们做得出来,这是我们一个技术壁垒。


  记者:电池厂产能比较大,它可能用的话,你这个产量会供不上它们。


  叶田:我们考虑合作,就像打印机一样,以前我卖打印机,我现在不卖我租给你,我收打印费用一样。


  记者:比如电池厂自己买机器,我把设备放你的厂房里去,你自己可以加工。


  叶田:对,我就可以专心的把这个机器做大,一台不行我就放两台,两台不行就放三台。我们不仅把这个做好了,我们现在还在做前段的,因为这是一种特殊的材料。我是从日本回来的,我们正在联合日本的一些企业。


  我们现在正在做这个事情,因为日本人讲匠心,他们只做一个事情,所以我们把整个能做起来,对我们推广这个事情是大有益处的,所以我们正在做,我们现在合作的企业是日本的森田(音)企业,它的在日本已经99年了,所以我们跟他们合作。


  记者:这样一条线放在企业租金费用大约是多少的?


  叶田:我们自己研发投入运到国内来的第一台机是五百万。


  记者:复制的话呢?


  叶田:复制的话我们肯定不会低于五百万,因为涉及到研发成本,还是量的问题,我们研发成本开销下去越多,我的总费用就越少,这台机器是在日本生产的,我们接下来的机器将在国内生产,因为我们在国内都有合作伙伴,整套方案设计都在我们手上,所以我们有能力在这国内做,它的总成本就会下降很多。


IMG_0818 di.jpg

图为臻致精工参展CIBF201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