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英电气亮相CIBF2018 创新商业模式整合促进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2 20:05:00
关键词:CIBF2018



  2018年5月22日-24日,CIBF2018在深圳拉开帷幕。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池行业展会,本届展会吸引了上千家材料、电池、设备以及相关行业企业参展,并将在为期3天的时间里,向全球展示出电池行业这一新能源行业的新活力。电池中国网作为此次展会主办方指定的唯一官方媒体中心,在展会现场搭设采访间,组织多位资深编辑对本届展会盛况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深入采访、集中同步报道。


  展会期间,北京索英电气技术有限公司测控事业部业务总监易虎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就企业参展情况、行业热点问题等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以下为专访实录:


  记者:公司主要参展的产品是?


  易虎:参展的电子厂商是我们主要的客户,我们给他们提供生产、配套的检测设备、电池分析设备,包括先进制造锂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上的设备,我们主要服务的角色。我们相当于电池上游配套。


  记者:在锂电池这块是上游的设备制造商。


  易虎:对,我们支持他们更高效的制造或者制造更可靠的产品,为新能源市场服务。


  记者:在后段就是他们的客户?


  易虎:对,现在好多整车厂、汽车厂也是我们的客户,因为他们越来越关注电池产品。他们自己不做这块,但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出来,他们也很关注新能源,现在很多是我们直接的客户,需要检测手段、评估手段评估他们的产品。我们产品的特点,我们本身一直做检测行业,最开始做回馈式电源老化负载检测,到后续的储能变流器、电池检测设备。我们在行业的特点是回馈技术性能好、检测设备精度高。目前随着制造越来越高效,整合自动化整合能力是我们突出能力的表现。我们跟宁德时代等国内顶级电池厂商合作时,在本身设备基础上提供更加系统化的生产检测服务能力。现在做测试这块,同行比较多,有些做电源设备的,也开始涉足这个领域,我们要寻找一些自己差异化技术特点优势。


  记者:在自动化产线里,只要检测的都可以?


  易虎:对,包括产品。


  者:检测端都是你做。


  易虎:对,检测数据、生产批次数据、检测结果都可以提供。我们最新做的项目,现在装配,可能有很多做制造自动化企业,已经会实现比较高效的自动化装配。但在检测这块,现在好多检测自动化程度不高,我们给他推方案和我们技术的特点是能实现效率更高的自动化检测。前期是建设在我本身产品性能可靠性和本身检测的精度上已经得到保障的基础之上,提高性能整合的能力。也是为了迎合电池制造行业技术发展的趋势。


  记者:对,现在说智能制造比较多。


  易虎:对,我的理解,这也属于智能制造在这个行业的落脚点。好的产品,最终质量把关的环节就是检测。我们的产品应用在下线检测,这就应用在电池下线打包之前最后一个环节。所有性能、通讯指令正确性、系统内部数据采集正确性,都可以通过这个下线检测系统一键式的完成整合检测。这样不单对产品的可靠性和质量有很好的把控,同时也提高了本身操作的便捷性,因为是自动检测。这部分产品在市场上也比较受欢迎。目前我们跟主流的电子制造企业都提供这种下线自动化检测和整合检测系统。


_MG_7951底.jpg

图为索英电气参展CIBF201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