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杏:用良好的服务与锂电企业实现共赢
发布时间:2018-05-24 11:05:00
关键词:CIBF2018

微信图片_20180530104409.jpg

  台杏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台杏)副总经理杨贇接受采访


  在日前于深圳闭幕的CIBF2018展览会上,台杏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台杏)副总经理杨贇、经理杨秘在展会新闻中心接受了电池中国网的独家专访。


  据了解,台杏自2007年注册成立,此后便开始在锂电市场的布局,主打产品是前端工序上使用的进口螺杆泵和超微粉碎机。


20180530163106 di.jpg

图为台杏参展CIBF2018


  据杨贇介绍,台杏对于锂电设备的布局,始于国内的科研机构。早在2013年,包括中科院下属科研机构等在内的多家科研机构先后购买了台杏代理的进口锂电设备,并用于实验室研究,此后这些研发机构发现与国产同类设备相比,台杏代理的进口设备在成品品质、占地面积等方面都具有非常大的优势。就这样通过“口碑传播”,越来越多的企业了解到台杏代理的设备优势,在2016年,伴随国内动力电池产业扩张潮的来临,台杏迎来了业务的爆发期。目前国内许多锂电及材料企业和高校科研机构都选用了台杏代理的前端设备。


20180530163124 di.jpg

图为台杏在CIBF2018展出的日本兵神螺杆泵


  然而,良好的口碑,并不是台杏名列锂电涂布和研磨机械供应商前列的唯一原因。杨贇表示,服务第一、客户至上的理念,才是台杏站稳脚跟的根本。


  杨贇向电池中国网举例说,台杏代理的产品型号和国产的型号分类不一样,相同型号的设备,可能使用场景和加工材料等都有所不同。有一些客户仅依靠型号来区分判断设备的选择,很有可能造成支出成本和使用方面的千差万别。而且早期一些锂电企业对进口设备的使用和保养了解并不多,由于操作或维护不当导致设备损坏,造成锂电企业不必要的损失。


20180530163131 di.jpg

图为台杏在CIBF2018展出的日本兵神泵用配件


  结合这些问题,台杏在销售前会先到用户工厂中进行实地走访,切实了解用户的具体需求,为用户选择更适合的设备。在设备安装前和使用过程中,台杏还会为用户方的操作人员进行一系列的培训,确保设备可以发挥到最大的功效。每一台从台杏销售出去的设备,都有一个唯一的身份证编码,这也便于后续设备的维修和保养。


  作为设备进口商,台杏为何会想到提供如此细致、周到的服务?杨赟解释道,早期一些锂电进口设备在使用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设备过了质保期无法维修和保养的问题,造成整线停产,这会给锂电生产企业造成巨大损失。台杏专门针对这一问题对售后服务进行了改进,不但通过技术服务人员对所售设备进行维护,还不断与设备原产商进行沟通,对设备进行优化,推动设备的局部更新。“只要是我们卖出去的产品,即使过了质保期,我们还是会提供服务。”杨贇语气坚定地说。


20180530163140 di.jpg

图为台杏在CIBF2018展出的日本增幸超微粉碎机


  除此之外,对于进口设备的交货时期较长的问题,台杏提出了“常态备品库存”的概念。杨贇表示,由于有一些特殊材质的设备或者配件,进口周期较长,因此在首次安装使用之前,台杏的技术服务人员就会和用户一同进行分析,做好设备的库存预警。当用户在使用中出现问题后,技术服务人员先了解问题出现在哪里,然后带着相应的备品设备到现场进行解决,尽量减少整个产线停工给电池制造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通过细致周到的售前和售后服务,台杏与锂电制造企业实现着“共赢”的局面。


  此外,经理杨秘还就前端设备在使用操作等方面容易出现的一些问题向电池中国网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80530163148 di.jpg

图为台杏参展CIBF2018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