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机助力中国通航发展 “天恋”担珠海长程转场首飞
发布时间:2017-05-26 09:57:00
关键词:天恋国产机

未标题-2.jpg


  由前南方航空公司董事长于延恩执行的1930公里调机飞行任务,今(5/25)天早上10点自珠海斗门临时起降点起飞,将参加第九届安阳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这是出发地珠海首次长程转场飞行,也是目的地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校建校62年以来首次迎来国内跨省的“飞来者”。同时,在军民航通力协作下,突破了通航“起飞难、落地难”的迷思。

  担任这次长程飞行的机型是2座的轻型运动飞机《SkyTrek 天恋》,将飞越广东、湖南、湖北、河南4省,中停郴州桂阳临时起降点及荆州沙市机场,空中总飞行时间11小时,预定5/26中午下午5点降落安阳航校。

  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SkyTrek 天恋》飞机,2016年7月经中国民航局适航审定合格,获颁机型设计批准书,同年9月及10月,相继获得美国及中国民航局的适航证,由珠海民营企业海卫科技公司设计制造。美国飞来者大会组织者实验型飞机协会经过9个月严格评估与试用,其新设立的运动驾驶员航校,已决定采用《天恋》取代她的训练机队;位于佛罗里达的一所141部航校,也将用《天恋》作为私用驾驶员执照的主力培训机型,及商用驾驶员执照累积飞行小时的机种。

  对正预备展翅高飞的中国通航来说,世界通航的低迷不振,正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都是只为了想替中国通航做一点事,航空工程师出身的海卫科技公司董事长薛国航、与20多年的老朋友于延恩、及《中国航展》启动者梁广大、还有前中国航空航天军机局及试飞局总工程师蒋德秋,4位年龄加起来超过320岁,与航空结缘也超过220年,因缘际会相遇在珠海,成了中国通航的4老顽童,说起飞机滔滔不绝;于延恩与蒋德秋今年4月在美国佛罗里达的Sun'n Fun飞来者大会上,成为头2个驾驶《天恋》展示飞行的中国机长。

  中国民航50年前即提出:“运输航空四通八达、通用航空遍地开花”的两翼齐飞理想,如今运输航空已成为波音、空客最大的客户,一翼成熟一翼嗷嗷待哺,薛国航认为,如以美国通航为例,美国有几万个机场,几十万架飞机,几百万飞行人口,中国通航要想取美国而代之,不是做不到,但必先大量培养飞行员;有了飞行员,自然需要飞机;有了飞机,自然需要机场;有了机场自然需要空域的呼声可以更容易上达天听。为了这个目标更快的达成,海卫科技在美国买了一个机场,与当地141部航校合作,用自己的飞机、在自己的机场,以低成本、优素质、高效率培训中英双语的中国飞行教员,回国后大量培训以汉语为主的中国飞行员。这个“中国飞行员孵化场”计划,已获得美国通用航空界高度及普遍的欢迎。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