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开幕 聚焦动力电池梯次利用
发布时间:2018-03-26 12:12:00
关键词:储能 储能电池

2018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于3月26日在京开幕


  为进一步做好储能与应用结合工作,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承办的2018中国“光伏+储能”技术融合创新应用大会于2018年3月26日在北京铁道大厦举办。


  本次大会根据目前储能技术和应用领域企业关心的行业共性问题开展了政策建议和研究的征集工作。同时为了更好的解决目前行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会主办方也在会上向业界企事业单位提出了共同参与具体性解决方案和政策拟定的倡议,收集的相关方案也将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将汇总整理后,报有关主管部门批示。


  会议的举办得到了行业政策发起单位、各大研究机构及主要市场占有企业的参与支持,近200多位专业人士与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张克林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杨裕生,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刘坚博士,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能源互联网设备与技术分会副秘书长蒋晓健,国网能源研究院新能源与统计研究所主任王彩霞,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配电研究所微电网研究室高级工程师于辉,国家动力电池创新联盟副秘书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技术部主任王耀等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杨裕生院士认为,安全性和经济效益是衡量储能电池技术的两个重要因素。电动汽车退役电池用于储能系统,出于安全性的考虑,他认为退役电池不宜用作大规模储能系统。


  刘坚博士表示,与新电池对比,退役动力电池进行梯次利用目前在经济性上还存在一定问题,尤其是在拆解、检测、运输等方面,一些相关标准也需要进一步完善。


  王耀表示,目前退役动力电池梯次利用的经济性不高,尤其是在退役电池的检测和残值预估方面。如果在生产初期充分考虑后续梯次利用问题,并采用合理的方式降低检测和残值预估的费用,将更利于动力电池的梯次利用。


  据主办方介绍,中国华能集团、江苏林洋能源、深圳市欣旺达综合能源、陕西鼓风机集团、爱康集团、启能光科、长城汽车、上海正泰、合肥阳光新能源、比亚迪、山东圣阳电源等光伏、储能、电网和发电领域的主要行业企业还将就光伏、储能的相关创新技术和应用进行主题研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