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泰州开幕
发布时间:2018-04-21 22:15:00

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泰州开幕

图为会议现场


  (电池中国网4月21日泰州讯 田雯玥)4月21日,“2018首届中国新能源动力电池暨储能产业大会”在江苏泰州拉开帷幕。大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和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在中国经济开始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转型时期,动力电池作为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同样要坚持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会议将“新动能转换 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着力探讨我国动力电池产业在新时期遇到的机遇与挑战,为更好推动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泰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史立军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泰州市委市政府坚持把发展新能源产业作为培育经济新动能、推进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致力于把泰州打造成为“绿色发展”的城市样板。


  赛迪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宋显珠在致辞中表示,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对发展新能源汽车至关重要。动力电池产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产能结构性失衡、成本压力过大等新挑战。他建议,发展动力电池产业,可以从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质量,加快行业人才培养、推动核心技术发展,加强区域协作与产业链协同等三方面加强引导,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张有生强调,新能源产业已经成为生态文明建设、能源结构调整、中国制造2025等的重要战略支撑。动力电池业的发展为电动汽车和储能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驱动力。


  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北京大学教授杨学山将系统工程理论引申到动力电池业,提出由于动力电池业所具有的不成熟性,更需要通过系统性工程理论加以引导。


智库.jpg

图为泰州新能源产业智库成立仪式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和泰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泰州新能源产业智库成立仪式同期举行,中共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张国梁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南策文、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等10位智库专家颁发了聘书。


文本交换仪式.jpg

图为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大会还举行了工信部赛迪研究院、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江苏大学、海陵区人民政府、泰州市新能源产业园合作协议文本交换仪式。


颁奖仪式1.jpg

图为“2018年度中国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2.jpg

图为“2018年度中国动力电池十大品牌”颁奖仪式


  中国电动汽车充电技术与产业联盟秘书长郑甲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叶盛基分别向天津力神、中航锂电、双登集团等获得“2018年度中国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奖”和“2018年度中国动力电池十大品牌”的企业代表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作者: 田雯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