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锂电暨电动汽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25 09:49:04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4月17-18日,由中国充电桩网,第一锂电网,电动出行网、锂电百人会、贺励博览集团联合主办的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锂电暨电动汽车技术发展高峰论坛、2019第四届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简称“金砖锂电论坛&电动出行创新大会”)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隆重召开。


相关政府领导、行业协会领导、院校专家学者、新能源汽车、锂电、氢燃料、充电桩产业链企业代表、研究机构代表、投资机构、行业媒体等800多位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本届大会以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整合产业推动企业交流发展。此外,大会隆重举行“2019中国锂电池行业十大品牌评选”颁奖仪式和“中国电动汽车产业专家委员会”成员聘书颁发仪式。

 

 


亮点一:近40场技术演讲,引爆行业热点


大会围绕“重新定义出行,智慧出行”、“后补贴时代车企与电池厂商的融合与发展”、“充电 or 换电,氢燃料的冲击”、“充电桩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传统车与造车新势力竞与合”等备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中心,展开深入的行业交流与探讨。来自行业权威专家、主流车企、标杆性充电桩生产商&运营商等企业进行了精彩的演讲报告。引爆业内对“充换电与电动汽车”的关注,解读最新充换电技术困惑,诠释机遇及发展方向。促进电动汽车,物流车,客车、电动出行平台和充换电厂商的结合,为充换电企业寻求发展空间。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首席代表  王芳

 吴小员

清华大学核研院锂离子电池实验室 主任 何向明

扬子江汽车 总工程师 雷洪军


 


北汽集团 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荣辉

爱驰汽车 智慧能源副总裁 仇炯

天际汽车 售后总监 钱根

合众汽车 智能座舱研究院院长 张祺


 


国轩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工厂研究总院信息中心主任 刘玉青

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副董事长  陈光森

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院院长  刘建生

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博士  蔡比亚

南京工业大学  院长  吴宇平

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伊炳希


 


上海鼎充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田树春

环球车享汽车租赁有限公司  喻杰

星星充电 技术预研总监/博士 方明

许继电源有限公司 充电设施产业总监 蔺深伟

 

亮点二:汇聚高端专家智慧,力求突破

 

为充分落实国家提出的“科学发展观”战略,调动我国充电桩行业优秀人才力量,为充电桩,电动汽车行业领域高层次技术和管理人员提供参与各项学术活动和创新项目的平台,使专家人才队伍更好的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中国充电桩网2018年牵头建立“中国充电桩行业专家库”分别建立充电桩技术,充电桩运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超级电容等五大专家库。自发起以来受到国内充电桩生产&运营、技术管理、院校专家、科研开发、标准制定等领域内的相关人员的踊跃参与。

 

2019年4月17日,举办了“第一批2019中国电动汽车产业专家委员会成员”成员证书颁发仪式。以下是成员名单:


主任:吴小员(保密)

副主任:荣辉-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副主任:郑天保-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成员:刘建生-研究院院长-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员:伊炳希-总工程师-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

成员:陈光森-副董事长-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

成员:蔡比亚-博士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成员:吴志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

成员:俞迎霞-产品经理-爱驰汽车有限公司

成员:赖春艳-教授-上海电力大学

成员:深圳市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亮点三:行业颁奖盛典,见证品牌力量


500多家锂电行业上下游企业经过近4个月的网络投票、专家委员会评审,4月17日晚在上海大华虹桥假日酒店举办了“2019中国锂电池行业十大品牌评选”颁奖典礼,众多企业脱颖而出,获得行业各界的肯定和认可。


 


2019中国电动出行最受关注品牌-获奖企业有: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环球车享租赁有限公司天际汽车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爱驰汽车有限公司


 

2019中国锂电池行业影响力品牌奖-获奖企业有: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深圳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广东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微宏动力系统(湖州)有限公司、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


 


2019中国锂电池行业十大竞争力品牌奖-获奖企业有: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深圳市比克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有限公司、广东天劲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鹏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塔菲尔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芜湖天弋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遨优动力系统有限公司恒大新能源科技集团


 


2019中国锂电池行业十大材料供应商品牌奖-获奖企业有:3M中国有限公司上海杉杉科技有限公司、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新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赛伍应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江阴苏达汇诚复合材料有限公司桑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2019中国锂电池行业十大设备供应商品牌奖-获奖企业有:深圳吉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奥瑞特新能源设备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鸿宝科技有限公司、卡尔蔡司(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武汉锐科光纤激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佑顺发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力士智造科技有限公司

 

亮点四:精品展位,新产品交流互通


 


亮点五:电视台及视频直播采访&企业深度专访


 


亮点六:晚宴交流,精准社交



经过4届的积累与沉淀,2019中国国际电动汽车充换电产业大会(简称“电动出行创新大会”)已成为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前瞻性与产业化并重的电动汽车与充换电产业高峰论坛。未来,大会将继续以新技术、新理念、新方向为宗旨,坚持“汇聚智慧、力求突破”、“解读产业、超越梦想”、“资本融合、增强影响”的初衷,整合产业资源、促进企业交流、推动新能源事业发展。


【会议展会预告】


2019第五届中国深圳电动出行大会暨金砖锂电论坛将于11月4-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隆重举办,此会由:第一锂电网,电动出行网,中国充电桩网,锂电百人会,贺励博览集团联合主办。


同期举办:2019第三届深圳国际锂电池展览会

2019深圳国际电动出行暨充换电技术展览会

会议展会咨询:13916807556(可微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