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巨能
发布时间:2018-04-24 10:50:00
关键词:CIBF2018 BMS

中工巨能


  深圳市中工巨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能源环保领域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科技公司,以持续创新为驱动力,致力于“让电动车跑的更远更安心,让更多人安全方便高效的使用优质能源!”提供产品与技术解决方案。我们将持续为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动力电池制造商、充电设施运营商等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公司于2016年度通过ISO-9001 和TS16949质量体系认证,是深圳市软件协会认定的双软企业。目前已经申报了20多项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公司以“尊重为先、质量为本、创新为上、服务为优”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导向,追求持续经营,满足客户需求。


  公司研发团队由中国首批研究新能源锂电池管理系统设计和实际应用的资深技术专家领衔,并集合了参与全球首台“动力锂电池智能管理系统”研发的团队成员。公司产品完成了10多项核心专利和8项软件著作权的保护,同时通过了国家相关机构的认证检测。公司的持续创新推动着产品性能不断更新换代,动力电池管理系统已经完成了第4代的产业化布局,启动了第5代产品的基础性研究。集成了优越电池管理能力、强大热管理技术和高能量密度的动力电池包(PACK)正在为众多的新能源汽车提供驰骋的动力。交/直流充电设备安全可靠、美观大方、体验舒适。雄厚的技术实力和超前的创新思维,引领着中工巨能奔向新能源的美好未来!


  BMS电池管理系统


  CJ-BMS-EVL01系统采用了分布式总线结构,由一个主控模块(BMU)和安全检测模块(STU)、电流传感器(CS)以及线束组成。

中工巨能

  主控模块完成电池组工作电流的测量、充放电控制,综合利用电池组的数据进行 SOC 估计和离散性评价。实现与整车控制器及电机控制器之间的 CAN 总线通讯,还可实时地提供电池的 SOC、电池的最大允许放电电流值,优化使用电池能量,实现系统与车载仪表之间的通讯,显示电池详细数据。


  安全检测模块完成电池组与车身之间的绝缘监测、短路保护、主继电器烧结检测。当电池组或能量管理系统出现故障时,提示司机进行相应的应急操作。


  电池包


  电池包是新能源汽车核心能量源,为整车提供驱动电能,它主要通过金属材质的壳体包络构成电池包主体。模块化的结构设计实现了电芯的集成,通过热管理设计与仿真优化电池包热管理性能,电器部件及线束实现了控制系统对电池的安全保护及连接路径;通过BMS实现对电芯的管理,以及与整车的通讯及信息交换。


中工巨能


  中工巨能电池包包括电芯、电池模块、电气系统、热管理系统、箱体和BMS;其核心部件——BMS能够提高电池的利用率,防止电池出现过充电和过放电,及过电流、过温等安全问题,同时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监控电池状态等功能。


  低压大功率充电机


未标题-4.jpg


  低电压大功率,快速充电。

  1.【过流保护】当电源工作过程中发生过流现象时,系统能有效保护设备安全。

  2.【体积小、重量轻】体积与重量为可控硅整流器的1/5-1/10,便于您规划、扩建、移动、维护和安装。

  3.【节能效果】开关电源由于采用了高频变压器,转换效率大大提高,正常情况下较可控硅设备提高效率10%以上,负载率达70%以下时较可控硅设备提高效率30%以上。

  4.【输出稳定性高】系统反应速度快(微秒级),对于网电及负载变化具有极强的适应性,输出精度可优于3%。开关电源的工作效率高、所以控制精度高,有利于提高产品质量。

  5.【输出波形易于调制】工作频率高,其输出波形调整相对处理成本较低,可以较方便的按照用户工艺要求改变输出波形。这样对于工作现场提高工效,改善加工产品质量有较强作用。

  6.【缺相保护】当电网故障造成设备缺相运行时,系统会自动关机。

  7.【电压保护】允许电网变化范围为380±10%V,当电网超出允许范围是自动调节脉宽,保证设备正常运行。

  8.【过热保护】当通风系统堵塞、通风系统内部故障、风机温度过高,电源自动停止工作,同时发出报警信号。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