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储能的新商业模式:利用第三方来安装和租赁电池
发布时间:2019-04-08 15:47:39
关键词:储能 锂电池


联合爱迪生公司的商业电池储能(CBS)项目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利用第三方为电池安装和租赁合适的房地产——公用事业公司拥有主要的调度权。


联合爱迪生公司利用GI Energy公司将该项目纳入了电网。计划要求部署4个1 MW / 1 MWh的电池,第一个预计将在几周内上线。GI Energy开发了该项目,安排了资产所有权,并出售了联合爱迪生公司的优先配电权。


电网


这一项目作为挑战能源创新示范项目的一部分,可以说是新技术,也可以说是一笔房地产交易。


该项目采用了一种新的方法来开发用于调峰和其他电网效益的能源储能:联合爱迪生公司委托分布式发电开发商GI energy负责寻找未充分利用的地产进行租赁,而不是寻找具有最佳负荷的客户,这样也能从中受益并共同拥有资产。


该公司向GI energy提供了一份可获益的电网电池位置列表,公司负责项目开发和客户获取。


“传统的幕后交易(BTM)模式基本上是对公用事业电价进行套利,它确实有效,但也有一些局限性。”GI energy能源分析总监詹姆斯·罗宾逊(James Robinson)在接受utility Dive采访时说。


联合爱迪生公司表示,与GI energy达成的协议利用了一种新型的调度和所有权安排,可以帮助在一些地区尤其是在房地产价格昂贵的地区安装电池扫除障碍。


储能电柜


“我们的假设是,如果你想增加存储空间,如果你能找到一种方法,把客户的负载数据和项目的经济效益分开,把电池放在电表前面……它做了很多事情来扩大客户基础。”联合爱迪生公司项目专家Alison Kling说:“你可以有一个更简单的价值主张。你不需要找到一个电池可以夹住的完美负载曲线的客户。”


该计划的全面实施将需要更多的时间,但GI Energy的想法是最终将电池打入纽约ISO批发市场。最终,该项目将创造三种价值流:联合爱迪生公司的电网效益、GI energy的市场收入和托管电池的客户的租金。


稿件来源: 微锂电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