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储能电站频起火 本土储能业全面停滞
发布时间:2019-05-31 17:51:46
关键词:储能

  从2017年开始,韩国遭遇了储能电站起火的危机,至今发生的21起储能电站起火事件,已导致韩国本土储能行业暂时的全面停滞。

  对此,韩国目前大概的1490个储能站中,有522个(35%)已经被关闭;有778个已进行检修和确认,其中740已经重新开始启用。

  虽然韩国政府推迟了这些连续出问题的储能系统(ESS)起火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但据报道,至少有16次起火原因可能是电池系统导致。

  这也导致了韩国涉及储能业的动力电池务巨头LG化学和三星SDI两家公司的反应,两家企业分别在今年第一季度做出了处理决定。

  其中LG将为此付出1200亿韩元,包括一次性支付800亿韩元的储能系统火灾的处理费,这就使其该季度的营收受到了影响。

  而SDI虽然没有大动作,但考虑到储能系统是其最主要的三大业务之一,其后续对储能系统的投入已经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