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美部署Megapack最新巨型电池储能设备
发布时间:2019-07-30 16:59:5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7月30日,美国科技垂直门户Tech Crunch发布消息称,特斯拉与太平洋天然气和电力公司(PG&E)达成一项合作,将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蒙特里湾地区的莫斯兰丁(Moss Landing)社区部署数个名为Megapack的巨型电池储能设备。


Megapack巨型电池储能设备最早于去年12月进入公众视野。当时,特斯拉公布一份的项目书,将这一大型公用事业规模项目重新命名为“Megapack”,与此前特斯拉提出的“Powerpack”电池储能设备项目做区分。根据当时公布的项目文件,特斯拉Megapack将由7.14m*1.60m的电池系统构成,通常特斯拉都会将这些电池组背靠背的安装在一起。


特斯拉方面介绍称,Megapack项目于去年11月便正式获得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公用事业委员会的批准,并且一同获批的还有另外三个暂未公布的储能系统项目。Megapack的能量储存能力非常重要,每个Megapack一次可以储存3MWh的能量,并且可以将足够多的Megapack串联在一起,产生储能量超过1GWh的超级储能设备,特斯拉表示,这将足以为“旧金山的每个家庭提供6小时的电力”。


Megapack是为电力公司定制化设计和生产的巨型储能设备,并由特斯拉方面负责装配及调试。每个Megapack储能设备包括电池模块、双向逆变器、热管理系统、交流主断路器和控制系统等诸多部件。此外,该设备还包括一套由特斯拉开发的软件系统,用于监控整套设备储能情况及商业化运营状态。



Megapack的灵感来自特斯拉部署在南澳大利亚的Hornsdale项目,该项目将其100兆瓦的Powerpack系统与南澳大利亚詹姆斯敦附近的Neoen风力发电厂相结合。特斯拉的Powerpack系统储存了风力发电厂产生的电力,然后在高峰时段将电力输送到电网。该设施在第一年节省了近4000万美元。


Tech Crunch评论称,如果特斯拉能够说服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扩大Megapack的部署数量及部署范围,未来其将有完全取代现有的天然气峰值发电厂的能力,Megapack也将为环保事业带来更大的推动作用。


如今,公用事业委员会的首选仍然是天然气峰值发电厂。当属地电网无法提供足够的电力满足用电高峰需求时,就会启用峰值发电厂。随着气温和人口的上升,这种情况变得越来越普遍。



特斯拉希望打造一款可持续发展的替代品。当用电需求缓解的时候,Megapack将储存由太阳能或风能所发出的剩余电力,等到用电高峰期时放出供给电网使用,从而峰值发电厂的作用。


特斯拉表示,所有的Megapack都将与Powerhub相连通,直接满足百姓日常生活用电需求。Powerhub是特斯拉推出的另一个用于大型公用事业项目和微电网的先进监控平台,还可以与自动能源交易的机器学习 平台Autobid相融合。


稿件来源: 环球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