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发布时间:2020-09-29 17:53:00
关键词:储能

近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在深圳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130余位行业专家、银隆新能源等200余家产学研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本届大会组委会举办“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评选活动,凭借高安全、高效率的钛酸锂智能储能产品,银隆新能源再获“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 


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钛酸锂高功率储能系统 开启应用新时代 


本届大会以“共建储能生态链,开启应用新时代”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探讨储能技术在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以及资源再利用全生命周期的研究与布局,有力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通过多年探索实践,银隆新能源形成了以钛酸锂核心技术为基础、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储能系统解决方案。


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在专场论坛中,银隆新能源副总裁、技术总监蒋世用发表了主题演讲《高功率钛酸锂电池储能技术与应用》。他表示,光伏、风电等新能源发电占社会用电比重快速上升,储能作为缓冲手段,将发挥积极作用,尤其是在稳定电网运行的调频领域。


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近年来,银隆新能源凭借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的优势,对产业布局进行了战略性调整,由整车制造销售的单一商业模式,升级为5G智慧能源的多元化产业模式。


蒋世用认为:“储能参与AGC调频,大幅提升机组调频性能,提高调频收益,是目前最具商业化的储能应用模式之一。调频分秒级的调度指令,充放时间短且次数多,对电池循环寿命和倍率特性要求高,属于功率型应用,而应用钛酸锂电池的银隆高功率储能系统非常契合这样的应用场景,可为电厂调频、风光发电调频辅助服务、独立调频电站、用户侧储能功率支撑、电力扩容、光储充等场景提供高安全、长寿命、全生命周期低成本的优质解决方案。”


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十大应用领域 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奖项,已连续发布多年,表彰了一批为储能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优秀人才、产品、企业与科研机构,得到了业内的广泛好评与高度认可,获奖企业榜单已成为储能行业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此次,银隆新能源荣获“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是行业对银隆新能源在储能领域的技术优势和全球大型工程稳定运行的高度认可。


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具有高安全、高功率、长寿命、耐宽温等特点,很好地契合电网储能等应用场景,被业界称为最具应用前景的储能电池之一。以钛酸锂核心技术为基础,银隆新能源成功开发出纳米钛酸锂材料、电芯、电池、电池模组、电池包、通讯基站储能模块、集装箱储能系统等储能系列产品,范围覆盖KW到MW级别。


2020年,银隆新能源推出工业调峰、电网调频、风光消纳等十大领域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融合高效发电、安全储电、可靠变电、高效用电,贯穿电力系统发、输、配、用各大环节。如今,国内外已频繁使用银隆新能源储能系统,如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的综合“四位一体”应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的智慧储能系统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美国电力公司AES的电网调频应用、世界第一大风力发电运营商维斯塔斯Vestas的风能储输应用……


共建储能生态链 银隆再获产业最具影响力大奖


据RCESIP预测,2025年我国电化学储能累计装机规模有望达到24 GW,市场份额将迈入千亿级别。随着储能系统性能不断优化,成本快速下降,中国储能在电源侧、电网侧、用户侧、通信储能、应急电源、5G及物联网等刚性需求市场已初步具备商业化应用条件,储能商业化市场份额将快速提升。


放眼2020,银隆新能源将始终致力于储能技术研发,不断探索各大领域的应用模式,为储能提供更多绿色、安全、稳定、高效的解决方案,助力打造5G绿色智慧能源生态体系。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