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发布时间:2021-05-26 09:43:00
关键词:储能

近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以“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于杭州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行业专家、银隆新能源等产学研机构及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本届大会组委会与中国储能网再次联合举办“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系列评选活动,凭借性能优异、安全可靠的钛酸锂产品,银隆新能源斩获“2021年度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双项大奖。


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安全为先 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提高电力系统灵活性,保障高比例新能源的消纳和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是“十四五”期间亟需解决的问题。本届大会进一步探讨储能技术在高安全、低成本、长寿命以及资源再利用全生命周期的研究与布局,推进先进大容量储能系统技术在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电网的规模化应用,有力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


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在专场论坛中,银隆新能源副总裁蒋世用发表主题演讲《高安全钛酸锂储能助力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他表示,目前国内储能在电网侧、发电侧、用户侧均出现过不同程度的火灾事故,是由于站级储能系统的电芯数量多、运行功率高、管理难度大,导致实际应用中安全风险增大。因此新能源配套站级储能系统亟需对系统安全进行提升。


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近年来,银隆新能源凭借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优势,对产业布局进行了战略性调整,升级为5G智慧能源的多元化产业模式。通过多年探索实践,银隆新能源已经形成了以钛酸锂电池技术、诊断预警系统为核心的双安全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于银隆高安全大倍率钛酸锂储能系统等产品。


守安全底线 钛酸锂获行业肯定


大会上,远在香港的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通过视频播放评价道:“我认为储能产业健康发展始终要把电池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银隆钛酸锂电池是目前锂电池领域安全性能最好的电池之一。”陈清泉院士表示,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除了具备好的安全性能外,还具备大倍率、快充放、耐宽温、长寿命等特性,在电网调频、备电扩容等特定应用场景,钛酸锂电池储能系统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充分发挥它的最大优势。


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作为企业重要产业之一,银隆新能源在更多领域上摸索可行应用模式,为储能提供更多安全、稳定、高效的解决方案。凭借高安全、高效率的钛酸锂电池,银隆新能源斩获“2021年度中国产业年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奖。

 

坚守储能安全底线 银隆储能大会收揽双项大奖


事实上,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中科院大同分所智慧储能系统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珠海横琴新区热电厂能源项目等均采用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以优异性能满足项目需求。


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突破石墨作为负极的固有局限性,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测试试验中心、中国兵器装备特种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浸水和枪击性能检测结果显示,银隆钛酸锂电池在水中浸泡2小时后,无漏气、无漏液现象,而后在自然温度条件下进行枪击,均未爆炸、未起火现象。


此次,荣获“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银隆新能源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同样搭载高安全钛酸锂电池,是由光伏发电系统、钛酸锂集装箱储能系统、智能充电系统组成的微电网智慧能源生态圈,可根据能源需求与公共电网进行智能互联交互,具有并网、离网模式下的五大工作模式,有效满足电网扩容需求,提高电网输配电能力,解决光伏发电的间歇性、波动性以及电网升级扩建成本高、施工难等问题。


近年来,银隆新能源在储能领域的作为和贡献收获众多认可。银隆新能源将始终致力储能技术研发,解锁更多新技术、新产品,探寻储能技术与商业模式创新结合,勠力推动储能领域向前发展。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