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 银隆为何获得行业青睐?
发布时间:2021-05-26 16:12:00
关键词:钛酸锂电池

近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储能大会召开。凭借先进的电池技术和优异的产品性能,银隆新能源脱颖而出,获得“2021年度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双项大奖,成为储能电池领域备受关注的企业。


入选“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  银隆为何获得行业青睐?


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表示,储能产业健康发展始终要把电池的安全性放在第一位,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银隆钛酸锂电池是目前锂电池领域安全性能最好的电池之一。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除了具备好的安全性能外,还具备大倍率、快充放、耐宽温、长寿命等特性,在电网调频、备电扩容等特定应用场景,钛酸锂电池储能系统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应用价值,充分发挥它的最大优势。


入选“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  银隆为何获得行业青睐?


作为储能的“心脏”部位,储能电池承载着满足储能行业发展需要、推进低碳减排的重要职责,其性能表现直接关系到储能整体发展态势。


在我国“30碳达峰/60碳中和”目标下,随着光伏、风电平价上网时代的到来,新能源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由于新能源发电具有天然的波动性和间歇性,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在安全性、稳定性方面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必须具有足够的灵活调节资源。储能作为一种优质的灵活性资源,可以在高比例新能源电力系统中起到重要的灵活调节作用,支撑供需双侧维持动态平衡,促进新能源有效利用,提高电力系统的安全性,对于促进我国能源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社会用电量逐年攀升,我国电力系统也在不断扩大产能,提高运营效率,配合电网系统运营的储能同步快速发展。然而,目前国内外储能在电网侧、发电侧、用户侧均出现过不同程度的事故。


入选“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  银隆为何获得行业青睐?


储能系统安全问题为储能行业的重中之重,重视储能系统风险管控和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银隆新能源通过不断改进、提升电池性能,成功打造以钛酸锂技术为核心的、具备安全可靠特性的系列储能产品,迎合国家储能发展政策和市场需求,赋能行业发展。钛酸锂电池突破石墨作为负极的固有局限,几乎不形成热稳定性差的SEI膜,避免了电池因过热而起火的危险。钛酸锂材料对金属锂的电位为1.55V,即使在充电后期、低温或高倍率充电的情况下,此负极的电位也不会达到锂离子还原成金属锂的电位,避免了电池在过充时生成锂枝晶,安全性更好。


入选“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  银隆为何获得行业青睐?


常见的电池安全问题有电池受损导致燃烧爆炸、电池过量充电引起自燃、电池水中充放电引短路、电池遇明火燃烧立爆炸等,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突破石墨作为负极的固有局限性,经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测试试验中心、中国兵器装备特种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进行浸水和枪击性能检测结果显示,银隆钛酸锂电池在水中浸泡2小时后,无漏气、无漏液现象,而后在自然温度条件下进行枪击,均未爆炸、未起火现象。


基于钛酸锂电池技术及其优异特质,银隆新能源为各大特定应用场景,量身定制系列钛酸锂储能解决方案。


如今,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已在电网调频、风光消纳、工业调峰等多个领域成功应用,广泛分布于国内外区域。如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的综合“四位一体”应用、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大同分所的智慧储能系统平台重要组成部分、珠海横琴电网调频储能项目、美国电力公司AES的电网调频应用、世界第一大风力发电运营商维斯塔斯Vestas的风能储输应用等。


入选“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  银隆为何获得行业青睐?


根据夏威夷自然能源研究所基于银隆钛酸锂储能系统前三年的运行记录,发表于Journal of Power Sources的文章信息可获知,3年时间中,系统单体电芯等效100%DOD(放电深度)超过5000次,银隆奥钛1MW/250kwh钛酸锂储能系统处于工作状态的时间达到90%,期间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此次,获得“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可谓实至名归。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