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能产业发展的银隆路径
发布时间:2021-06-01 17:17:19
关键词:储能

近日,财经国家周刊发表文章《储能产业发展的银隆路径》,文章中提到:面对国家层面不断提升的行业发展要求,银隆坚持以身作则,凭借强大的科技研发和创新实力,充分发挥钛酸锂储能的优势和特点,以优异性能满足各大项目需求。


全文如下:


近两年来,“碳中和”的目标愿景让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成为发展方向,也为储能产业创造了巨大进步空间。然而,随着储能市场热度提升,众多企业投身其中,储能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备受挑战,成为产业跨越发展进程中绕不开的一道坎。


储能行业内的一个共识是,产业的规模化发展必然会带来成本下降的利好,但相比于整个行业的降本提效,以及需要不断解决的技术性问题来说,安全问题是所有企业必须前置解决的最核心问题。


储能产业如何坚守安全底线,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刚刚闭幕的中国国际储能大会透露出了明确的方向。其中,作为行业领军企业的银隆新能源揽获“2021年度中国产业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和“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两项大奖颇具代表性。


公开资料显示,通过多年探索实践,银隆新能源已经形成了以钛酸锂电池技术、诊断预警系统为核心的双安全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并成功应用于银隆高安全大倍率钛酸锂储能系统等产品。


储能产业发展的银隆路径


坚持安全性能的根基不动摇,从核心产品的创新水平、质量水平和系统化解决方案等多方面引领行业发展方向,银隆新能源称得上是给储能企业如何持续提升产品安全性指明了一条正确路径。


一方面,银隆作为国内新能源行业的领军企业,始终坚持以自主科技创新为根本,围绕储能安全进行科学研究,扎稳扎牢“安全”篱笆。


一直以来,银隆充分发挥“集中式及分布式新能源发电”与“钛酸锂储能系统产品”两大科研优势,在储能产业领域进行纵深化探索,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了强力技术支撑,进而打下坚实的安全基础。在这方面,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表示,经过多年的实践证明,银隆钛酸锂电池就是目前锂电池领域安全性能最好的电池之一。


储能产业发展的银隆路径


另一方面,银隆紧跟国家政策与要求,始终秉持引领行业不断进步的责任意识与奉献精神,全力推进储能产业与市场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国家能源局多次以正式文件提出,鼓励储能与分布式发电联合应用,实现可再生能源就地、就近利用;今年4月,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又首次印发了《关于加快推动新型储能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对储能建设运行要求、储能备案并网流程、储能技术标准及管理体系等提出了明确要求。面对国家层面不断提升的行业发展要求,银隆坚持以身作则,凭借强大的科技研发和创新实力,充分发挥钛酸锂储能的优势和特点,以优异性能满足各大项目需求。其中,我国最大的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张北风光储输示范工程、中科院大同分所智慧储能系统平台、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核心珠海横琴新区热电厂能源项目等均采用了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储能系统。


储能产业发展的银隆路径


由此可见,正是因为坚持致力于系统化提升储能产品安全性能的研究与实践,让银隆新能源摘下了中国储能产业里“最佳储能电池供应商”和“最佳光储充一体化解决方案”两项桂冠。面对未来,“新能源+储能”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对实现国家“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发展目标至关重要。这就对企业在坚守安全底线前提下,不断增强储能技术研发实力、解锁更多创新产品性能,最终成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的增长点等方面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这方面,银隆新能源称得上是指明了可供参考的正确发展路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