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氟多:2016年六氟磷酸锂仍将供不应求
发布时间:2016-05-07 10:51:00
关键词:趋·动未来多氟多行业调研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多氟多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5月6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北路调研组”一行来到河南焦作,实地考察了多氟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氟多”)。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副董事长李云峰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

会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李世江董事长介绍,多氟多主要从事高性能无机氟化物和新材料体系,锂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在锂离子电池产业还未大规模兴起之时,多氟多率先使锂电池电解液重要原料的六氟磷酸锂实现了国产化,并发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六氟磷酸锂产品供货商。

李世江.jpg

图为多氟多董事长李世江

  对于2016年六氟磷酸锂的价格问题,李云峰向本次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分析说,随着动力锂电池和3C类锂电池的增长,2016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需求量比2015年增长预计将达60%,而全球主要六氟磷酸锂企业的产能增速远低于需求量的增长,六氟磷酸锂实际需求缺口将达到2千吨左右。

不认识1.jpg

图为多氟多副董事长李云峰

  在此前中汽协预计2016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或将达70万辆的背景下,动力电池厂和整车厂将进一步加大生产力度,对六氟磷酸锂的需求也将大幅增加,李云峰预计2016六氟磷酸锂供不应求的局面仍将持续。

  此外,据李云峰介绍,多氟多新能源汽车项目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目前,多氟多的新能源汽车主要涉及乘用车、物流车和微型客车,备受关注的乘用车(即红星品牌新能源汽车)将在年内投产,而生产微型客车和物流车,都是在为乘用车的生产做储备。

大boss.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

  张雨表示,多氟多是“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北路调研组走访的最后一站。经过这5天对电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深入走访,调研组对相关企业的发展规划、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对整个产业链发展的建议都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对于梳理国内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将起到积极作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