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星:纯电动客车安全性应系统考虑
发布时间:2016-05-06 10:01:00
关键词:趋·动未来纯电动客车沂星电动

  2016年5月4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北路调研组”一行来到山东临沂,实地考察了山东沂星电动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沂星”)。沂星董事长余达太、常务副总经理姜良峰、副总经理李天阳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近期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

1.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沂星相关领导合影

  据了解,沂星始建于1948年,前身是淮海战役支前运输部队的修理车间。经过近70年的发展,沂星已经发展成为鲁东南地区重要的纯电动客车和专用车制造企业。

2.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董事长余达太介绍,通过借鉴国内外先进的铝合金设计理念,沂星有效地降低了纯电动汽车的整车自重,并通过自主研发电机及整车控制系统,使纯电动客车获得更强的承载能力、更高的安全性能和更长的续航行驶里程。未来,沂星将在车身轻量化、整车控制系统等方面继续加紧布局,继续开拓国内和海外纯电动客车市场。

余达太.jpg

图为沂星董事长余达太

  此次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在与余达太董事长交流对“工信部暂停将配套三元电池的电动客车列入推荐目录”的看法时,余达太表示,从应用角度来看,很多纯电动客车发生安全事故并非单纯由三元锂离子电池造成,与整车管理系统也有相当大的关系。他认为,整车管理系统比电池管理系统更为复杂,当电池刚刚出现热失控时,整车管理系统就应该能够检测到潜在的危险因素,并通过一系列措施降低火灾风险。因此,纯电动客车安全性应该从系统方面进行讨论,而不应该片面强调某一种电池材料的安全与否。

刘彦龙.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

  受“工信部暂缓三元电池配套纯电动客车”政策及“重审新能源汽车目录”传闻等影响,沂星2016年前4个月仅生产纯电动大巴近200辆,与去年4季度的500余辆相比差距较大。余达太认为,若相关政策不能及时出台,2016年下半年纯电动大巴的产量也将大幅减少。

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

  张雨表示,本次调研走访,主要是为了深入了解沂星的经营情况、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及对行业发展的建议。沂星是此次北路调研组走访的首家整车企业,通过此次调研,调研组将会加深对现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企业发展现状的了解,电池中国网也将会站在媒体的角度,积极为行业发声。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