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力神:2020年动力电池总产能将达200亿WH
发布时间:2016-05-04 11:47:00
关键词:趋·动未来行业调研天津力神

  2016年5月3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北路调研组”一行来到天津,实地考察了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力神”)。天津力神董事会秘书王战、副总工程师苏金然、市场部总经理吴恺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近期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

天津力神王总.jpg

图为天津力神董事会秘书王战

  天津力神是一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专门从事锂离子蓄电池研发、生产和经营的高新技术企业。吴恺表示,与国内众多锂离子电池生产企业相比,天津力神的投资规模较大、技术水平也较高,已经成为我国动力锂离子电池“第一梯队”中的重要企业之一。目前天津力神产品囊括圆型、方型、聚合物电池、动力电池、光伏及超级电容器等六大系列上百个型号,应用范围从个人电子消费领域到交通、储能等领域一应俱全。

力神副总工程师苏金然.jpg

图为力神副总工程师苏金然

  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驶向“快车道”,配套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也迎来快速发展。日前,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电动汽车动力电池扩建项目获得批复。项目规划用地面积5303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2359.9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12.11亿元。项目将建设年产3亿安时车用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预计将于2017年一季度达产。

力神市场部总经理吴恺.jpg

图为力神市场部总经理吴恺

  吴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目前天津力神总产能达到30亿WH。随着新建项目的获批,未来天津力神将以天津为中心,建立华北锂电生产基地;以苏州为中心,建立东部锂电生产基地……力争到2020年,天津力神动力电池总产能将达到200亿WH。

1.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

  在与此次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交流关于企业总产能分布等情况时,吴恺表示,目前30亿WH总产能中,10亿WH产能为消费电子类产品,动力电池产能为20亿WH,这其中绝大部分又为磷酸铁锂电池,因此,“纯电动大巴暂缓配套三元锂电”这一政策,并未对天津力神的生产经营造成太大影响。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

  张雨表示,《电池中国》网曾经对天津力神有过一些报道,本次走访,主要是为了深入认识天津力神,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主要发展战略、目前遇到的难点以及对行业发展的建议等。此次调研活动,调研组将通过对相关企业的系列走访、调研,对国内电池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和梳理。

调研会议现成.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调研组一行与天津力神相关领导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天津力神相关领导合影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