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升科技:“材料-电池-车企”三位一体研发正极材料
发布时间:2016-05-04 10:22:00
关键词:趋·动未来行业调研当升科技

  2016年5月3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北路调研组”一行,在北京实地考察了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当升科技”)。当升科技董事、总经理李建忠,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曲晓力,副总经理陈彦彬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近期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

当升科技董事、总经理李建忠.jpg

图为当升科技董事、总经理李建忠

  据当升科技副总经理曲晓力介绍,当升科技成立于2001年,是国内领先的锂电正极材料供应商。目前,当升科技在钴酸锂、多元材料等正极材料的开发、生产方面具有一定优势。其中,公司高镍多元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领域,与行业内现有产品相比循环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更高。此外,当升科技还拥有NCA技术,并已与韩国GS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合力开发NCA市场。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jpg

图为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彦龙

  当升科技总经理李建忠表示,随着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不断发展,当升科技也在不断开发能量密度更高的正极材料。未来,当升科技将通过“材料-电池-车企”三位一体的合作思路,利用产业链企业的协同优势,研发出性能更优、更加适应动力电池发展需要的正极材料。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

  除了正极材料,当升科技在锂电负极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也有所布局。2011年,当升科技投资湖南星城石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进军锂电负极材料;2015年4月,当升科技并购北京中鼎高科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将公司的业务领域拓展至智能装备领域。在本次调研走访中,当升科技相关负责人也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在负极材料和智能装备业务方面的进展情况。

调研会议现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此次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电池中国》网曾经对当升科技有过报道,本次走访,主要是为了深入认识当升科技,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主要发展战略、目前遇到的发展难题以及对行业发展的建议等。此次调研,调研组将通过对相关企业的系列走访、调研,对国内电池企业及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进行一次全面的摸底和梳理。

  据了解,当升科技自2001年进入锂电正极材料行业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并迅速成长为国内锂电正极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成为国内率先实现产品出口的锂电正极材料供应商。目前,当升科技已经成为行业内成长性最高的企业,并率先成为同时向中、日、韩三国高端动力锂电池客户提供高品质锂电正极材料的企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