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以材料为基础布局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
发布时间:2016-05-16 09:39:55
关键词:趋·动未来企业调研杉杉股份

图为杉杉股份工作人员与调研组一行合影.jpg

图为杉杉股份工作人员与调研组一行合影

  2016年5月12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东路调研组”一行来到浙江宁波,对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杉杉股份”)进行实地调研。杉杉股份副总裁钱程等人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近期经营情况和下一步规划,就碳酸锂价格上涨、电池材料企业产业链延伸等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图为调研现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了解,杉杉股份是我国锂电材料的龙头企业,其锂电材料综合产能居全国首位,下游客户囊括了比亚迪、三星SDI、天津力神、ATL、国轩高科等国内大型动力电池企业。2016年,杉杉股份除了保持电池正负极材料、电解液领域的领先地位之外,各细分市场占有率也将进一步增加。

图为杉杉股份副总裁钱程.jpg

图为杉杉股份副总裁钱程

  对于2016年第一季度碳酸锂价格猛涨的现状,钱程表示,去年年底由于国内部分新能源汽车企业的冲量行为,碳酸锂作为电芯原材料,受供需关系的影响出现价格上涨是正常现象。但这只是一个阶段性的高点。

  “因为全世界碳酸锂的资源并不紧缺,随着锂矿石的开采和盐湖锂的提取,碳酸锂的自然供应量会越来越大,加上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理性回归,未来碳酸锂的价格会逐渐回落。”钱程说。

图为杉杉股份运营的电动客车.jpg

图为杉杉股份运营的电动客车

图为杉杉股份充电桩.jpg

图为杉杉股份充电桩

  对于很多电池材料企业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的现状,钱程认为,我国新能源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加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对企业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他表示,杉杉股份正以材料为基础积极向下游产业链延伸,布局电池材料-Pack-电机电控-整车-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运营全产业链。

  此次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此次走访加深了调研组一行对杉杉股份的认识,对电池中国网梳理国内电池上下游产业链,进行准确全面的行业报道打下坚实基础。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