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材料(芜湖): 干式单拉三层复合隔膜引领者
发布时间:2016-07-19 17:46:00
关键词:明基材料电池隔膜企业调研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明基材料(芜湖)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7月16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东路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位于安徽省芜湖市的明基材料(芜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基材料(芜湖)”),公司总经理杨立兴、总经理助理彭蓓娜、业务经理翟丽娟、产品工程师黄威智等公司领导和相关人员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规划和未来的发展布局。


会议现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悉,明基材料(芜湖)前身为达尼特材料科技(芜湖)有限公司,2010年成立之后一直专注于锂电池干式单拉三层复合隔膜和锂电池铝塑膜的研发和生产。


扬.jpg

图为明基材料(芜湖)总经理杨立兴与调研组交流


  依托明基材料在高分子、精密涂布等材料学科的优势,明基材料(芜湖)研发生产的锂电池薄型(PP/PE/PP)三层复合隔膜产品不仅透气性好、机械强度高,而且具有低温闭孔与较宽的阻断温度区间特性,过充测试不起火、不爆炸,在支持高能量密度、高功率的同时具有较高的电池安全性能。


彭.jpg

图为明基材料(芜湖)总经理助理彭蓓娜与调研组交流


  目前,明基材料(芜湖)锂电池三层复合隔膜已通过国内外重点电芯厂验证并开始量产,2016年该产品年产能达到4000万平米。按照规划,2018年明基材料(芜湖)隔膜产能将达到1亿平方米,2020年的产能将达到4亿平米,进入世界隔膜十大企业之列。


翟.jpg

图为明基材料(芜湖)业务经理翟丽娟与调研组交流


  据杨立兴介绍,在电池隔膜制造中,三层复合隔膜属于高端技术。目前在国际市场上只有明基材料、美国Celgard和日本宇部拥有这项技术。


黄.jpg

图为明基材料(芜湖)产品工程师黄威智与调研组交流


  “目前,干法三层隔膜在国内市场还没有形成整体认知度。我们认为经过半年到一年的时间验证后,干法三层隔膜的优势就能体现出来,会被市场普遍接受的。”杨立兴表示,“我们在技术工艺上坚持干法单拉复合隔膜路线,是因为这个产品能真正帮助客户提升电池包括安全性、能量比在内的各项性能。”


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与明基材料(芜湖)相关领导交流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对明基材料(芜湖)进行实地走访加深了电池中国网对电池上游材料领域的认知和理解。材料的好坏对电池的质量有决定性的影响,希望材料和电池企业能携手努力,共同推动我国动力电池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电池中国网也将站在媒体的角度,积极为产业的上下游发声。


明基材料(芜湖)隔膜产品.jpg

图为明基材料(芜湖)隔膜产品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许晓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