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新能源:瞄准储能市场 以技术推动产品安全
发布时间:2016-06-15 11:02:00
关键词:调研活动储能市场华宝新能源

1.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华宝新能源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6月13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南路调研组一行来到广东省深圳市,实地考察了深圳市华宝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宝新能源”)。华宝新能源董事长孙中伟、销售部总监蔡勇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企业的经营理念、产品成果和下一步的布局计划。

2.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瞄准储能市场 开发户外储能产品

  华宝新能源成立于2011年,但早在2003年公司就开始着手研发移动电源。孙中伟介绍道,创业之初华宝新能源就将目光投放到储能这个充满无限商机的领域,但想要立足市场就要研发出与众不同的储能产品,于是,便携式储能产品就应运而生。

  手机充电宝“电小二”作为华宝新能源第一代个人便携式储能产品,不仅为公司带来了丰厚的资本回报,也为华宝新能源打开了广阔的国际市场空间。目前公司的产品年销售额已经达到3.5亿元,产品远销美国、日本、德国、澳大利亚等海外市场。

  继充电宝后,华宝新能源又将研发精力集中在户外便携式储能产品上。新产品以太阳能为能量源,充电后可为音响、小型车载冰箱、小型空调、取暖器、小型无人机、机器人等提供电源,为用户解决户外聚餐、旅行、家庭应急用电、抗震救灾、采矿科考等多个领域的用电问题,满足用户在户外取暖、照明、应急和娱乐的需求。据蔡勇介绍,新一代“电小二”预计在今年8月份上市。

3.jpg

图为华宝新能源董事长孙中伟与调研组交流


  孙中伟表示,户外便携储能产品仅仅是华宝新能源涉足储能市场的其中一个领域,未来公司将推出家庭储能产品。太阳能作为最清洁、最绿色的能源,应该更加广泛地为人们所利用,而华宝新能源推出的储能产品,就是为大家提供利用太阳能的途径。孙中伟说:“使用便携储能电源的人越多,也就意味着化石能源使用量就越少,环境污染问题就会得到改善,这是华宝新能源最根本的期望。”

  做最好的产品 做最安全的产品

  说到产品优势这个话题,孙中伟自豪地说,华宝新能源产品最大的优势,就是卓越的安全品质。如今的锂电池产品或多或少都会存在安全隐患,而将安全隐患降到最低是华宝新能源为顾客做出的最大承诺。

  为了确保产品的安全,华宝新能源从产品的原材料上就开始把关。作为移动电源的核心,电芯的选择至关重要。华宝新能源选择的电芯以松下产品为主,只有高品质的电芯,才能保证高品质的移动电源。此外,电路设计也是影响产品安全性的一大因素。华宝新能源的研发团队在电路设计上花费12年的时间,在电路布局、电路元器件可靠性和匹配度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在过去的十年当中,充电宝的每一次技术升级都可以看到华宝新能源的身影。

4.jpg

图为华宝新能源销售部总监蔡勇与调研组交流


  作为国内首家获准发行移动电源行业标准的企业,华宝新能源内部有着严格的质量管控标准,从产品研发到生产测试,一共有26项可靠性测试。严格的安全品质把控造就了华宝新能源充电宝至今零项产品安全事故的好成绩,这也是宝马、特斯拉选择华宝新能源作为合作品牌的一个重要因素。

  布局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

  此次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问及企业是否会涉足电池回收梯次利用领域时,孙中伟表示,成为动力电池回收、梯次利用最专业的企业,是华宝新能源最终的战略目标。为了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已经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

5.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华宝新能源生产线


  孙中伟说,鉴于对松下动力电池的熟知与研究,未来几年,公司主要着手于松下动力电池的回收梯次利用。其次,公司还会参与如平衡车、电动自行车等小型动力市场的动力电池前端设计,在设计的同时将回收梯次利用的因素考虑进去,并向客户做出承诺,当动力电池的电容量衰减20%~30%时,华宝新能源会开展动力电池的回收工作。

  孙中伟强调,国内储能市场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动力电池的回收梯次利用前景十分可观。华宝新能源会在绿色储能领域走出属于自己的道路,同时也为推动国内储能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突破局限 打造未来

  当谈到华宝新能源未来的发展计划时,孙中伟坦言,作为年产值3.5亿元的企业来说,华宝新能源的企业规模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过去由于企业自身的局限性,华宝新能源没有充分利用现有的资源,公司计划今年年底挂牌新三板,整合资源,进行产品升级,极力打造自主品牌,形成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品牌渠道、跨界电商、直销五体合一的生产销售模式。预计在2019年,华宝新能源的年产值将达到10亿元,并最终实现上市。

  孙中伟说:“成为全球最专业的便捷能源的产品和服务企业,是华宝新能源始终努力的发展方向。”

6.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和企业相关负责人交流


  张雨表示,通过对华宝新能源的走访,调研组对华宝新能源的产品优势、未来的发展战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以及企业对整个储能行业的影响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于梳理国内电池及上下游产业链情况将起到积极作用。中国的储能行业呈现“蓝海”市场,通过走访华宝新能源,调研组对储能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陈亚楠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