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电池:以专业PACK为主导 保障电池安全
发布时间:2016-06-23 18:01:00
关键词:德赛电池产业链调研PACK

1.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德赛电池相关负责人合影


  6月17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及其他投资机构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南路调研组一行,来到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惠州电池),与总经理程月帆就德赛电池在3C类电池及中小型动力电池,动力储能电池方面的发展与布局,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隶属于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德赛电池)。德赛电池作为控股型企业,主要围绕移动电源产业链进行业务布局,其中,控股子公司惠州市德赛电池有限公司主营中小型锂电池封装集成业务,惠州市蓝微电子有限公司主营中小型移动电源管理系统业务,惠州市新源电子有限公司主营大型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德赛电池积极完善产业布局,在消费类电子产品、电动工具、动力电池电源管理系统等多领域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同时加大对新业务、新技术的研发投入,坚持技术创新和优化产品结构,以实现公司对大型、中型、小型电源管理系统及封装集成业务的全覆盖。

2.jpg

图为惠州电池总经理程月帆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企业情况


  德赛电池作为全球电池电源领域的龙头企业,其小型电源PACK及BMS一直居于行业领先地位,先后为多家国内外著名3C消费电子品牌提供PACK和BMS服务,并在业内获得良好口碑。作为德赛电池旗下专业PACK企业,惠州电池拥有丰富的3C类数码产品PACK经验和技术实力,同时高效率的自动化设备,也让惠州电池在同行业中拥有领先优势。

  当此次联合调研活动负责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问及对目前动力电池PACK领域的看法时,程月帆以3C类电池PACK企业的发展为例,为调研组进行了较为详细的阐释。他表示,经过发展,3C类电池已经从电芯企业自行PACK过渡为由类似德赛电池这样的专业企业进行成组,由于PACK企业比电芯生产企业拥有更为专业的技术和设备,同时作为电芯企业和下游应用企业的中间环节,专业PACK企业能够从应用角度对电芯产品进行质量把控,减少下游应用企业的损失。因此,程月帆认为在动力电池领域,将同样参照3C类电池PACK技术的发展轨迹,逐步发展成为以专业PACK企业为主导的产业模式。

3.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张雨与德赛电池领导交流


  对于今年3C类电池产业的发展,程月帆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从今年第一、二季度的销量分布、客户需求分布来看,市场对3C产品电池的需求相对稳定,目前的市场格局也比较清晰,预计今年手机电池和笔记本电脑电池的销售都会保持稳定增长。在笔记本电脑电池方面,目前惠州电池已经与多家终端厂商进行了积极的业务接洽,并将在笔记本电脑电池市场中进行一定的战略延伸,预计今年公司在3C业务方向将取得新的进展。

  除了小型电源,德赛电池在动力及储能方面也有所布局。惠州市蓝微新源技术有限公司(简称蓝微新源)是德赛电池在动力电池领域布局的专业PACK和BMS企业。依托德赛电池在3C类电池和中小型动力电池方面积累的PACK和BMS经验,蓝微新源已经快速实现了相关业务的布局。程月帆认为,小型电源和动力、大型储能电池在技术上还是有一定的差异,而且动力电池和大型储能电池的BMS并不是每个厂家都可以做,产品研发出来后经常需要两三年的时间验证产品性能。

4.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参观蓝微新源生产车间


  目前,我国动力电池市场中使用的电池主要是磷酸铁锂、三元电池两大类。程月帆表示,德赛电池的PACK和BMS系统在这两种电池上同样适用,对于公司来讲,不论市场中的电芯使用哪种材料,都可以做好相关匹配。

  张雨表示,通过本次调研走访,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德赛电池在电池PACK及BMS方面的领先优势,以及下一步在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方面的战略布局。德赛电池对市场敏感度的把握,以及在PACK和BMS领域的技术优势,也将为公司带来良好前景。未来,电池中国网也将会站在媒体的角度,积极为行业发声。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吴丽娟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