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业:碳酸锂价格由供需关系决定
发布时间:2016-07-08 10:16:52
关键词:赣锋锂业碳酸锂电池材料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赣锋锂业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7月6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中路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的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业”),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赣锋锂业副总裁沈海博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的核心技术、产品和未来的发展布局。

  据悉,赣锋锂业成立于2000年3月,经过十余年的快速发展,先后开发了金属锂(工业级、电池级)、碳酸锂(电池级)、氯化锂(工业级、催化剂级)、丁基锂、氟化锂(工业级、电池级)和锂电新材料系列等三十余项国家级和省级重点新产品,广泛应用于新材料、新能源领域,是国内锂系列产品品种最齐全、产品加工链最长、工艺技术最全面的专业生产商。


会议现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介绍,公司同时拥有“卤水提锂”和“矿石提锂”产业化技术,拥有国内领先的金属锂冶炼和低温真空蒸馏提纯技术,金属锂超薄锂带加工技术世界领先,锂带厚度可以控制在0.07mm以下。

  在产业链的布局上,赣锋锂业实现锂原料的多元化多渠道供应,积极参与上游锂矿资源的开发,从而有效控制原材料成本上升。近期,赣锋锂业低价收购了阿根廷 Mariana 盐湖资源,据称该盐湖可开采的卤水资源不少于500万吨碳酸锂当量。未来,赣锋锂业可能会在国外建厂,卤水在当地提炼后将成品运回国内以减少运输成本。


赣锋锂业董事长、总裁李良彬.jpg

图为赣锋锂业董事长、总裁李良彬与调研组交流


  对于近期电池行业屡屡诟病的碳酸锂价格上涨问题,李良彬表示,碳酸锂的价格还是根据供应和需求所决定,下半年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可能维持在每吨15万元左右。

  对于近日青海省将打造千亿级锂产业基地的消息,李良彬在与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探讨时表示,青海盐湖镁元素含量较高,青海盐湖锂资源能否顺利开发的关键在于能否在盐湖提锂技术上有所突破。

  在锂资源的回收上,赣锋锂业秉承“利用有限资源,创造无限价值”的经营理念,建立了锂再生资源综合利用生产线,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赣锋锂业副总裁沈海博.jpg

图为赣锋锂业副总裁沈海博与调研组交流


  赣锋锂业副总裁沈海博表示,不管是矿山还是盐湖,其所蕴藏的锂资源是有限的。如果不能及时回收的话,资源很快就会枯竭。未来,回收至少应该成为资源的补充。基于材料研究的特长,赣锋锂业在锂资源的回收上是很有优势的。


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与赣锋锂业相关领导交流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赣锋锂业是动力锂电池最直接的上游材料供应企业,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加深了电池中国网对整个电池产业链的认知和理解,希望电池产业链的上下游能保持良好的互动和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动力电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许晓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