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股份:实现动力电池和电机、电控的完美结合
发布时间:2016-07-12 10:34:00
关键词:趋·动未来产业链联合调研骆驼股份

1.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骆驼集团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7月7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中路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位于湖北省襄阳市的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骆驼集团”),骆驼集团副总裁及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杨诗军、骆驼集团蓄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诗忠、宇清电驱动科技有限公司(骆驼集团托管经营)总经理路明占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规划和未来的发展布局。

会议现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悉,骆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先进电池研究、开发、生产、销售的综合性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包括铅酸蓄电池、纯铅薄极板电池、动力锂离子电池等。骆驼集团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铅酸蓄电池冲扩成形、连铸连轧生产线以及先进的生产技术工艺,并引进了世界领先的装配焊接等生产线以及世界先进的废旧电池回收再生系统,以及较高自动化动力锂离子电池生产线,目前已经同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汽车制造厂合作,其中汽车用蓄电池产量位居行业第一。

杨诗军.jpg


图为骆驼集团副总裁及新能源公司总经理杨诗军与调研组交流


  今年6月,骆驼凭借过硬的技术和优异的产品性能,顺利进入工信部第四批动力电池公示名单,成为湖北省唯一通过国家工信部《汽车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公告目录的新能源汽车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企业。

  据杨诗军介绍,今年三季度骆驼集团7亿Wh的产能能够落地。目前骆驼集团的动力电池生产包括磷酸铁锂和三元材料两种,动力电池下游客户包括东风旅行车、东风扬子江、南京金龙、云南航天、河北跃迪等众多整车厂商。

夏诗忠.jpg

图为骆驼集团蓄电池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夏诗忠与调研组交流


  杨诗军表示,骆驼集团从2007年即开始进行动力锂电池的研发,通过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目前在锂离子动力电池电芯和pack领域,骆驼集团已经具备雄厚的研发力量。

  他表示,经过多年和一流车企的紧密合作,骆驼集团对车企的理解深刻,这是骆驼集团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的优势之一。基于对车企需求的满足,骆驼集团不仅要实现锂离子动力电池在比能量、安全性和一致性上的卓越性能,还要寻求锂离子动力电池与电机、电控的有机融合。

路明占.jpg

图为宇清电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路明占与调研组交流


  路明占表示,骆驼集团不仅在研发和管理上保持持续的竞争力,还通过融资租赁等商业模式的创新来拉动锂离子动力电池以及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未来,骆驼的品牌形象不仅要体现在铅蓄电池产品上,也要延续体现在锂离子动力电池产品上。

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与骆驼集团相关领导交流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骆驼集团在电池行业是一个具有广泛口碑、受人尊敬的企业,通过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加深了电池中国网对骆驼集团的认知和理解。希望骆驼集团能持续生产出质量先进、性能优异的产品,扩大骆驼电池品牌的影响力,引领我国电池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许晓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