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力:踏踏实实、循序渐进发展锂离子动力电池
发布时间:2016-07-12 11:47:00
关键词:趋·动未来产业链联合调研风帆股份

合影2.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中国动力风帆公司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7月8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中路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位于河北省保定市的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动力”),中国动力总经理刘宝生、中国动力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勇等公司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规划和未来的发展布局。

会议现场.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悉,中国动力前身为风帆股份。2015年8月,风帆股份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中船重工集团及相关方的动力业务资产,打造中船重工旗下动力业务平台。2016年4月,“风帆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组整合变更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国船舶重工集团。

刘宝生.jpg

图为中国动力总经理刘宝生与调研组交流


  目前,中国动力的资产重组及配套融资工作圆满完成,成功实现中船重工旗下燃气动力、蒸汽动力、化学动力、全电动力、民用核动力、柴油机动力、热气机动力等七大动力板块整合,成为中船重工军民融合、产融结合战略的先行者。

李勇.jpg

图为中国动力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勇与调研组交流


  刘宝生说,此次融资为中国动力产业领域实现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风帆公司也将借力继续在内部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新技术研发等方面保持紧迫感和创新意识,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式发展。目前,锂离子动力电池项目正在快速有序推进。

张文龙.jpg

图为中国动力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监、研究院院长张文龙与调研组交流


  刘宝生表示,中国动力将坚定不移地拥护和执行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略,科学决策、稳健经营、扎实地做好动力锂电池的研发和生产。同时他认为,国外的新能源汽车市场虽然比较平静,但在技术研发方面却有很深的积淀,值得关注。

刘双合.jpg

图为中国动力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分公司总经理刘双合与调研组交流


  李勇表示,国家制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战略规划,中国动力作为国有控股公司,在动力电池的研究和发展上责无旁贷。从产业化的角度,中国动力所属风帆公司已经成立了动力电池研发中心,并进行了相关产能设计。

  另一方面,李勇认为新能源汽车的安全性是关键指标,在动力电池的生产上,将会把产品的一致性和安全性作为重点进行攻关和控制,以优异的品质赢得市场。

郝国兴.jpg

图为中国动力风帆有限责任公司工业电池分公司总经理郝国兴与调研组交流


  双方还就镍氢电池未来的发展、铅炭电池在微电网的运用、铅蓄和锂离子动力电池回收利用、铅蓄电池消费税等问题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张雨.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与中国动力相关领导交流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此次实地走访加深了电池中国网对中国动力的认知和理解。电池中国网将站在媒体的角度,积极为行业发声。

张雨与刘宝生合影.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与中国动力总经理刘宝生合影


合影.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中国动力相关领导合影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 许晓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