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士国际:2016年铅酸蓄电池销售额预计70-80亿元
发布时间:2016-07-14 10:02:00
关键词:趋·动未来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理士国际

合影2.jpg

图为调研组一行与理士国际相关领导合影


  2016年7月12日,由电池中国网、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安信证券组成的“趋·动未来——2016电池产业链联合调研活动”中路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坐落于安徽省淮北市的理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理士国际”),理士国际副总裁董捷、理士国际制造部总经理吴扣月、理士国际质量部总经理孔学平等公司领导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企业产品、规划和未来的发展布局。

会议现场1.jpg

图为调研会议现场


  据悉,理士国际创建于1999年,主要进行铅酸蓄电池的开发、制造及销售,是国内铅酸蓄电池产品最广泛的企业之一,其产品种类超过2,000种,容量介乎0.251至4,055安时,产品目前分销至全球超过100个国家及地区。

  理士国际现已在广东、江苏、安徽等中国内地建立了五个区域性生产基地,以及马来西来、斯里兰卡两个国外区域性生产基地,拥有70条电池生产线及其相应的检测设备,以及肇庆、江苏两个蓄电池研究开发中心。

吴.jpg

图为理士国际制造部总经理吴扣月与调研组交流


  董捷表示,现在锂离子电池虽然发展很快,但是由于锂元素非常活泼,锂离子电池的安全性是一个难以跨越的门槛,在锂离子电池的爆炸机理没有研究清楚之前,锂离子电池在汽车和大型储能设备上的应用存在一定障碍。铅酸蓄电池发展到现在,已经有了一百多年的历史,近年来随着石墨烯等新材料的开发和应用,铅酸蓄电池的性能在不断提高。虽然现在锂离子电池发展比较快,但是铅酸电池有很大的成本和制造优势,未来铅酸蓄电池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2016年,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节省成本,理士国际在产品制造成本、材料成本控制和自动化生产水平上进行了提升;在铅电池的回收上,理士国际也做了相关的布局。吴扣月表示:“这一方面是企业为了保持市场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是今年启征的消费税给企业造成了一定的压力”。

孔2.jpg

图为理士国际质量部总经理孔学平与调研组交流


  孔学平表示,现在看来,铅蓄电池和锂离子电池各有优劣,在短时间内谁也无法取代对方,但是铅蓄电池的生产者要有危机意识,要把产品的质量提升上来。

  理士国际未来的规划是把汽车、摩托车、通讯、轨道交通等每个品种的电池质量都做到极致,把产品做到既“全”又“好”。目前,理士国际仍然还在进行扩产, 2016年铅酸蓄电池销售额预计将达到70-80亿元。

张1.jpg

图为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与理士国际相关领导交流


  电池中国网总编辑张雨表示,对理士国际进行实地走访加深了电池中国网对铅酸蓄电池产业的认知和理解。希望理士国际在持续拓展海外市场的同时,积极投入铅酸蓄电池的创新性研发,推动我国铅酸蓄电池行业产业升级和持续健康发展,电池中国网也将站在媒体的角度,积极为行业发声。


作者: 许晓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