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小员:分时租赁需要多个条件来支撑
发布时间:2014-11-19 17:15:56
关键词:吴小员分时租赁

 

  2014年10月28日下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第14期储能产业公益沙龙在北京昆泰嘉禾酒店举行。同济大学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研究副教授、全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数据中心副秘书长吴小员在会上做主题报告,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现场嘉宾提问:科研院所对电动汽车租赁模式做了哪些支撑?

  吴小员:分时租赁需要很多条件来支撑。

  目前北京还是以燃油车为主,大概有50多个点,一个点上大概有两三辆车。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对于个人消费者来说随时可以注册、支付,比起传统门店租车的等待时间,分时租赁不需要填表、验车,因此在理论上只需要一两分钟,而且不需要与工作人员产生交集。

  从经济性角度来说,网点不应该只是办手续、取还车的点,最好还能承载起停车场的功能,这就需要进行全局的规划。

  另外,国电要做充电桩共享平台。当投资主体多元化后,民营企业如何纳入平台?信息如何统计?如何共享?因此,分时租赁一定是在多个条件约束下才能很好地推进,要将分时租赁的经济性、便捷性、停车保养等打包考虑,让消费者感觉租车比买车省心才行。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