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世:氢燃料电池的优缺点都非常突出
发布时间:2014-11-03 14:01:35
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储能沙龙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全世

  10月28日下午,CNESA第14期储能产业公益沙龙在北京举行。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系统全面地为嘉宾介绍电动汽车产业前沿问题和应用技术,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提问:请问我国氢燃料电池的现状是怎样的,以及未来的发展情况?

  陈全世:

  氢燃料电池优点非常突出,缺点也非常突出。

  氢气一般都是从别的资源中取得的,比如用煤制氢气,燃料电池不受石油的限制,用氢没有污染,而且加氢很快,只需要一两分钟,非常便利。

  缺点在于现状技术还不太成熟,现在还没有形成产业化,而且对膜的要求很高。另外,催化剂还需要使用铂金,造价比较高,而且在使用中可能会产生有害气体。

  目前燃料电池在中国的示范平均寿命大概是1200小时。

  从目前的情况看,燃料电池现在还不具备产业化能力,我不建议企业大量参与,而是要由研发机构去做关键实验研究。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