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世:电动车五分钟充满电不现实 也没必要
发布时间:2014-11-04 09:59:15
关键词:陈全世充电站电动汽车

   10月28日下午,CNESA第14期储能产业公益沙龙在北京举行。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教授系统全面地为嘉宾介绍电动汽车产业前沿问题和应用技术,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嘉宾李海鹰提问:在电池技术层面,我想问一下未来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后,有没有可能做到5分钟把电充满。

  陈全世:不可能做到,而且也没有必要。

  因为本身电动车就不能替代所有车的功能,比如特别远的路程,或者去西藏这样的地方,如果非要开电动车去,只能说是野蛮动作。

  对于普通家用电动车来说,晚上一般都是要停车的,这时候就可以充电,而在白天的时候,可以用应急充电的方式解决。也就是说,只要车有停的时间,就可以充电。

  而对于出租车来说,几乎24小时不停,快速充电也不能解决问题,所以一般都会用换电的方式。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