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世:充电桩建设应适当超前
发布时间:2014-11-04 11:01:26
关键词:陈全世充电站电动汽车

   10月28日下午,CNESA第14期储能产业公益沙龙在北京举行。会上,清华大学教授、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全世系统全面地为嘉宾介绍电动汽车产业前沿问题和应用技术,并对现场嘉宾提出的疑问进行详细解答。

  嘉宾沙亦强提问:请问现在充电桩和电动汽车的比例是怎样的?

  陈全世:

  建充电桩和买电动汽车其实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没有充电桩怎么买车?或者充电桩建了没人用怎么办?

  目前来看这两者还不能说已经做到同步。但是我认为充电桩建设应该适当超前,先进行建设,否则消费者买了车也是个死车,没办法充电。不论是在单位建设还是在小区建设,如果不能解决充电问题,会慢慢积累成社会问题。

  合肥市目前的经验是,1辆车大概能对应1.8个充电桩,因为车是移动的,只有充电桩数量大于电动车总量,才能保证电动车充电。

 
(电池中国网独家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