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导智能2017年总体经营情况概述
发布时间:2018-03-29 15:31:32
关键词:锂电设备

  (1)完善营销网络,提高市场占有率。在2017年,先导重视产品口碑建设和推广,对内加强对销售团队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对外巩固现有客户基础,继续加大营销和品牌推广力度,在报告期内新增客户75家。值得一提的是,先导开发的锂电池生产设备已被国内的多数高端锂电池生产企业认可,并形成了进口替代。

  (2)加大研发力度,实现技术进步。2017年,先导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向高端新能源装备领域发展。目前,先导研发事业部分为锂电池事业部、光伏事业部、电容研发事业部等,研发团队组织架构明确,功能清晰,有助于提升先导研发与创新的效率。目前先导在高端锂电池生产设备、光伏配套生产设备及电容器生产设备领域均具有较成熟技术。

  (3)内生外延式发展,推进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去年,先导顺利完成了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泰坦新动力100%股权的事项,泰坦新动力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先导与泰坦新动力同属于专用设备制造业行业,先导的锂电池前端、中端生产设备制造业务和泰坦新动力的锂电池后端生产设备制造业务能形成较好的业务协同,将有利于延伸先导锂电池生产设备业务链。

  进入2018年,在政策和市场的作用下,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满足不断提高的补贴门槛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市场对动力电池的品质要求也在不断攀升,动力电池规模化、自动化、智能化的制造趋势日益凸显。为适应行业需求以及国内的锂电制造设备进口替代的意愿,我国锂电设备领域掀起了研发和生产全自动一体化生产线的潮流,锂电设备企业也纷纷推出全套自动化产线和服务方案。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