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成熟经验助推新能源发展,费斯托有意打造第二个本土市场
发布时间:2021-03-18 14:33:26
关键词:动力电池

2021年3月19日,国际电池行业规模最大的展览会——第14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简称“CIBF 2021”)将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


全球领先的自动化元器件供应商费斯托携针对电池制造的自动化解决方案首次亮相CIBF,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 G013 展位。


自动化成熟经验助推新能源发展,费斯托有意打造第二个本土市场


费斯托大中华业务区自动化销售副总裁陈宏表示,“对于锂电行业来说,不管生产,还是使用,中国市场在全球遥遥领先。同时,锂电行业的趋势具有柔性化、定制化的特点,并且对稳定性要求比较高,这为自动化元器件供应商带来巨大商机。”


中国新能源市场自动化需求巨大


最新数据显示,2021年前两个月,我国生产需求持续恢复、市场活力持续提升,经济保持恢复性增长,续写了2020年二季度以来的复苏故事。


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中国新兴市场,也在飞速发展。以锂电池的出货量数据为例,2020年,全球锂电池出货量达到294.5GWh,其中,中国市场为158.5GWh,占全球锂电池出货量的53.83%。


展望未来,市场认为至2025年,全球锂电池将达到TWh规模。也就是说,2021-2025年锂电池市场将实现接近30%的年复合增长率。


中国相关企业正在大规模扩产,例如宁德时代近一年来投入到扩产的资金超过1000亿,其它企业如比亚迪、中航锂电、国轩高科、巢巢能源、亿纬锂能等也在纷纷的扩产。


由扩产带来的设备需求巨大。已公开的资料显示,单单宁德时代一家企业,短时间内已向超过10家设备企业发出订单,后期宁德时代的需求还将进一步增加。


与此同时,生产线对自动化的要求越来越高。这主要由两方面因素造成。一是劳动力成本越来越高;二是产品需要更好的一致性,以提高良率。


面对如此巨大的发展机遇,如何帮助客户提质降本,就是费斯托助力电池行业客户抢占市场机会的着力点。


专注行业导向,费斯托成熟经验助力新兴市场


从行业的自动化程度看,我国各行各业自动化需求各异,新兴的锂电行业有很强的自身行业属性。


这一背景下,成立于1925年,为全球超过30万客户提供自动化技术和技术培训解决方案的全球性独立家族企业——费斯托,将助力我国的各行各业特别是新兴行业的自动化发展。


费斯托大中华业务区自动化销售副总裁陈宏表示,“我们希望从自动化角度给厂商带来一些成熟经验的分享和帮助,让他们更专注于产品的核心技术和工艺的突破,从而体现出费斯托的价值所在。同时一些新兴行业中,我们也希望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为其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建议。”


作为一家专注于行业导向的企业,为了给锂电行业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费斯托积极开发适用于锂电池生产的自动化产品。凭借近百年的自动化成熟经验,费斯托推出多种锂电行业解决方案,以促进锂电企业向自动化、数字化迭代。


为了加强与锂电行业的交流,费斯托将携众多自动化、数字化解决方案、行业定制化产品参加3月19-21日在深圳举行的第14届中国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 2021)。


费斯托大中华区新能源行业销售经理周磊表示,“费斯托参加本次CIBF 2021展会,主要带来三方面的价值。首先是创新,锂电行业作为新兴行业,各企业并没有太多成熟经验,费斯托作为锂电行业的合作伙伴,将用成熟的自动化应用助力锂电行业的发展,并将按需及时推出适合的产品,这是费斯托的创新宗旨。


其次是价值,价值不等于价格,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对一个全新的市场来说,费斯托利用丰富的产品应用经验,通过寻找行业间可借鉴性、互通性进行参考,为锂电行业提供更有价值的信息。


最后就是全球化,费斯托作为全球自动化合作伙伴,能够为企业提供全球统一的技术服务与响应速度,并且在中国企业走出国门时,费斯托也能为其提供帮助。”


高价值、创新、跨越数字化转型升级门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价格一直都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性价比”这个概念早已根深蒂固。


陈宏表示,“费斯托关注的是产品的总拥有成本,而不单单是售价。我们认为,一个产品,并不仅仅包含购买时的价格,还包括使用成本、时间成本、维修成本等隐性成本。从这个意义上说,费斯托的产品性价比非常高,它可以为用户带来极高的附加价值。”


由于锂电行业的高技术壁垒,以及相关技术发展迅猛,相关的自动化、数字化技术需要不断迭代革新。这种情况下,部分企业在技术升级时,需要将设备整体升级,容易出现过度投资导致的成本浪费。针对这一行业痛点,费斯托为产品预留了灵活的升级空间,在企业有自动化、数字化转型需求时,只需要灵活的加装相应的升级产品和方案(例如现场总线及工业以太网设备、IO-Link、创新AP通讯架构、物联网)即可实现无缝升级,也可以使用费斯托MSE6系列节能模块和“一阀多用”的数字控制终端VTEM,实现一步到位的数字化升级。能够满足未来高度灵活和自适应的自动化控制需求,在汽车、食品、电子等行业都已经成熟应用。不止于此,费斯托自动化产品还能够通过云端互联的方式,远程实现了解设备状况、诊断故障等功能。而且能够在人工智能技术的加持下,实现预测性维修等工业4.0智能制造应用场景。真正助力企业实现从底层到云端的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


同时,费斯托教学与培训部提供自动化设备相关的咨询和培训服务。为跨越智能化、数字化转型门槛,费斯托设置了开放式的创新体验中心,欢迎各行业客户一起参与探讨,碰撞灵感火花,激发创新应用。


立足本地服务本地,打造第二个本土市场


费斯托不断优化产品性价比的同时,加快实施本地化战略,建立完整全面的本土供应链,以更灵活高效的服务,全面助力中国市场。


“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整个自动化市场都感受到了极大的供应链挑战,这促使我们进一步加快了本地化的脚步。只有实现本地化生产才能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的产品需求。与此同时,由于中国市场动态变化大、体量大,与欧洲市场完全不同,所以费斯托将颠覆之前近百年对供应链的认知,为中国市场重新设计最优的供应链方式。”陈宏表示。


据了解,费斯托在济南建立了全球目前规模最大的工厂,已于2020年10月全面投入运营。费斯托济南工厂能够为中国用户提供保质保量及时的产品供应,并且费斯托强调国内工厂的产品质量按照全球统一质量标准,与德国制造完全对等。


结语


中国市场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存在,中国的锂电行业同样如此。中国市场在客户需求、研发方向、组织供应链和交付节拍方面与其他市场完全不同,它是世界上最热情、最愿意接受数字化的国家。


费斯托不止有标准化产品服务于市,更可以为各行业提供定制化的解决方案。费斯托是自动化行业里唯一一家做行业化销售的公司。


3月19-21日,深圳,费斯托与您相约CIBF 2021 !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