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赐材料:2018年电解液增长20%
发布时间:2019-03-27 16:10:44
关键词:电解液

  天赐材料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2018年,在受市场竞争、中美贸易战影响和新能源补贴政策退坡等国家政策影响下,公司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销量同比增长放缓,但仍然实现了超过20%的增长。从销量来看,公司 2019 年 1-2 月的电解液销量同比增幅明显,毛利率环比去年四季度也有改善。

  在三元电解液方面,天赐材料2018年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新配方研发成果显著,70余种定制化电解液配方导入中试和量产,其中高镍三元电池用电解液,创新性地采用正极成膜添加剂和低阻抗负极成膜添加剂有机结合,大大抑制了高镍正极对电解液的氧化和和金属离子的溶出且不增加电池阻抗,得到客户认可。

  对于六氟磷酸锂价格的上涨,天赐材料表示,公司六氟磷酸锂产品目前以自用为主,六氟磷酸锂价格上涨,理论上对公司业绩有正向影响。作为电解液主要原料之一,假设六氟磷酸锂价格持续上涨,将会导致电解液成本上升,对于电解液供应商而言,存在涨价的诉求。

  目前公司年产500万吨锂辉石选矿项目(一期)项目已经在试产,已有少批量的合格产品产出,目前正处于产线微调和提产的过程。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