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捷股份锂电产业上半年盈利能力提升
发布时间:2016-10-21 14:12:35
关键词:锂电产业锂离子锂离子电池

大.jpg

  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2016年上半年公司实现收入8721.9万元、净利润112.1万元,其中,锂电设备业务收入持续大幅增长,锂电控制系统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并实现了部分产品的销售,公司盈利能力逐步提升。另外,公司于2015年完成了非公开发行股票工作,偿还了全部银行贷款,极大改善了公司资本结构,资产负债率降至19.13%,大幅减少了财务费用。

  锂矿业务方面,2016年以来甘孜州政府统一协调、集中部署,原定州内矿业企业第二季度全面复产,但截至目前仍没有明确复产时间,进度低于预期。

  芜湖天量一期项目投产销售,为四个目录车型配套: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芜湖天量电池系统有限公司规划2016~2018年分三期投产4亿瓦时、14亿瓦时、22亿瓦时的锂电控制系统产能,目前芜湖天量一期项目(4亿瓦时)已进入试生产运营阶段,并实现销售收入,进度基本符合预期。7月23日公司还公告芜湖天量收到芜湖市弋江区财政局拨付的专项财政性资金4719万元,用于厂房建设、厂房改造、购置生产线及相关设备等。

  据了解,芜湖天量与芜湖天弋存在业务往来,芜湖天量主要生产锂电pack,其电芯大部分从芜湖天弋采购,而芜湖天弋也成功入围《汽车动力蓄电池行业规范条件》企业目录(第四批)。根据统计,在2016年工信部已公告的前三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中芜湖天弋给南京金龙客车的三个目录车型供应电芯,在工信部最新公告的第286新车产品目录中芜湖天弋给上海申龙客车的一个目录车型供应电芯,而上述四个目录车型的pack系统均由芜湖天量提供。

  盈利预测及估值:预计2016~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754%、110%、62%,考虑2015年度权益分派每10股转增5股,在当前股本下EPS分别为0.29元、0.62元、1.00元,对应当前股价下的P/E为100、47、29倍。


稿件来源: 红刊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